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易方达创业板ETF成立3月净值跌去9%

2011年12月08日01: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成立近3个月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将在明天即12月9日上市交易。不过让持有人遗憾的是,处在较好建仓时期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却踏空了10月24日以来的一波反弹,而又建仓在相对高位,如今成立三月净值已跌去9%。

  创业板ETF建仓踏空

  易方达创业板ETF于9月20日成立至今已近3个月,目前仍处在建仓期。同期,创业板指数可谓跌宕起伏,反弹后继续下跌。

  某市场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成立时间上看,易方达创业板ETF处在一个具有优势的建仓时期,成立一个月后,指数大跌并见底,是建仓较好的时间点。”

  不过,令持有人或多或少有些失望的是,根据易方达基金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净值显示,截至12月6日,易方达创业板ETF累计净值为0.9151元,这意味着该只基金在建仓期净值已经跌去9%。

  回顾创业板指数走势,在10月24日创业板指数创下新低后,到11月15日反弹收于920.97点,期间指数涨幅接近20%。

  而易方达网站上公布的净值显示,易方达创业板ETF在创业板指数反弹期间净值几乎没有变化,甚至仍保持在1元以下,该只基金在10月21日净值为0.9973元,到11月18日,其净值为0.9968元,期间净值最高时为1.0087元,较基础净值相比,最高涨幅还未超过1%,远低于创业板指数接近20%的涨幅。

  截至12月2日,经过折算后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市总份额6.43亿份,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占到了基金总份额的51.20%。

  在其前十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证券公司是购买主力,宏源证券持有数量达到3437.05万份,占到场内总份额5.34%;财富证券、银河证券、广州证券、平安证券等均是购买的主要客户。

  或在指数高位时满仓

  业内人士表示,易方达创业板ETF在指数大跌时操作相当保守,空仓迎反弹以至于错失了机会。从其净值变化可看出,在创业板指数近期大跌之前,该基金突然加大了建仓力度。

  创业板指数在11月15日反弹至920.97点后,随后便出现回调。从11月30日开始,连续四个交易日呈加速下跌之势,截至12月6日,创业板指数收于798.10点,下跌13%。

  公告显示,截至12月2日,该基金股票仓位占到基金总资产比例96.98%,而易方达创业板ETF大力建仓正是在指数大跌之前。易方达公布的净值显示,到11月25日这天,易方达创业板ETF的净值波动还并不大,为0.9888元,而在12月2日净值出现了快速下跌,为0.9500元,较11月25日下跌4%。12月5日当天净值为0.9089元,较12月2日又下跌了4%。从11月25日至12月5日,该只基金净值下跌8%,几乎与创业板指数同期跌幅相当。

  作者:魏玉卿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