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产业经济

铁路建设投资单月环比改善

2011年12月21日04:00
来源:东方早报
  我们的数据显示,1-11月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完成3963亿元,同比下降34.7%。11月单月完成290亿元,同比下降69.9%,相比于10月份的205亿元,环比增长41.5%。

  我们认为,铁路投资环比改善主要是由于10月份的低基数效应,从绝对金额上看290亿元的投资依然低于市场预期 。我们预计铁路建设全年完成4500亿-5000亿元投资的可能性较大,低于年初设定的6000亿元目标。

  另一方面,在消息面上,上周闭幕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抓紧完善鼓励引导民间投资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及时开展民间投资新36条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对此我们认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投资领域本身并不是新闻,最早开始于2006年。长期来看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是未来改革的方向,但我们认为这需与铁道部整体改革步伐相适应,短期内难以大幅突破。

  投资建议:当前股价下,A股建筑板块2011、2012年PE平均为13.7、11.6倍,四大龙头公司2011、2012年PE平均为9.6、9.0倍,H股2011、2012年PE平均为7.9和7.1倍,短期上我们认为在年末政策推动下,水利股包括中国水电葛洲坝安徽水利粤水电依然有上涨机会。长期上,我们依然看好业绩稳定增长的中国建筑以及港股的中国建筑国际和中交建,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中金公司

  作者: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