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2011年十大熊股 汉王科技夺“熊魁”

2011年12月30日16:55
来源:搜狐财经

  1、002362 汉王科技 跌幅-73.0118%

  一年前的“绩优股”汉王科技,如今变成不折不扣的“绞肉机”,业绩大幅下降因是罪魁祸首。今年前3季度,汉王科技营业利润亏损2.92亿元,相较去年同比大幅下滑521%,成为2009年以来上市

公司中营业利润降幅最大的公司。与此同时,第二大股东及高管们的大幅减持,也是促使股价踏上“绞肉”之路的不可推卸的幕后凶手。

  2、300055 万邦达 跌幅-72.1066%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7只基金重仓持有万邦达,累计持股公司占流通股本比重的50.7%。年中,坊间有不少传言称万邦达与神华宁煤涉嫌内幕交易,监管虽未能得到证实,但股价在二级市场遭到的打击却清晰可见。万邦达股价的大幅下跌引发了众多投资人的不满,有人在万邦达的股吧中留言:“万邦达:标准的做庄失败,但亏损的却是基民的钱”。

  3、000972 新中基 跌幅-68.0141%

  受国际市场大桶番茄酱价格低迷的拖累,新中基今年前3季度巨亏3.03亿元,业绩不理想影响,股价年内大幅下跌。虽然益海嘉里入驻新中基后有意全面改造新中基的盈利模式,但目前来看并没有带来实际经济效益。截止十一月底,新中基股东们损失掉40亿元,平均一个交易日不见1798万元。

  4、002384 东山精密 跌幅-67.8883%

  借助新材料的光芒,东山精密着实风光过一把。但今年形势却遭逆转,连公司也没想到股价会如此飞流直下,甚至跌破股权激励价,这让公司不得不发布公告放弃股权激励计划。而伴随股权激励计划泡汤的是,大股东解禁后开始低价抛股。从公司大股东苏州国发创新资本在11月23日公司股价重挫近六成后还减持减持23.55万股来看,公司发展前景面临的困境是公司2011年"熊"雄霸A股的主要原因。

  5、600707 彩虹股份 跌幅-66.5798%

  彩虹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逾9900万元,传统业务快速萎缩,新业务却迟迟不能贡献利润,公司面临很大的经营压力,加之上新的玻璃基板生产线点火以后,在未产生收入的情况下,产生的成本费用也拉低了今年的业绩。祸不单行,增发预案最终失败,导致股价下跌的梦魇继续。

  6、300150 世纪瑞尔 跌幅-66.5371%

  7.23动车追尾事故使世纪瑞尔“一夜成名”!在过去的十余年里,它大多时间都默默无名,伴随高铁不断跃进背景下,近年来业绩增长迅速,到2010年时,其营业收入达到了2.3亿,相比09年增长近50%,但一路长虹的势头并未持续多久,在悲戚的动车事故后戛然而止。作为通号院原料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世纪瑞尔虽然多次澄清,在事故发生之时其产品正常运行,但在这次追尾事故中世纪瑞尔仍然难逃干系。

  7、600146 大元股份 跌幅-65.9267%

  大元股份今年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16.0869万元,同比增长率下降612.9 %。大元股份资产注入一波三折,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泓泽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未能如期将收购阿拉善左旗珠拉黄金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笔股权转让价款3亿元支付给郭文军,导致双方此前签订的补充协议未能生效。其先注入后付款的“赊购”也无法达成,在5日内筹集到26.5亿元转让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大元股份的黄金梦在经历多次波折后恐难成真。

  8、002106 莱宝高科 跌幅-65.19%

  作为Iphone主要供应商之一的莱宝高科,受“苹果”的影响,一度成为关注焦点,但2011年行业竞争惨烈,莱宝高科业绩受到明显冲击,年内净利润预计增长小10%。业绩的低迷导致了股价的弱势,更为不乐观的是,传言“苹果”将采用in cell的触控路线的传闻一旦成真,将对于TOL(Touch on Lens)阵营的莱宝高科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9、300107 建新股份 跌幅-64.3267%

  作为一家以生产染料中间体为主的现代化工高新技术企业,建新股份销售毛利率的下滑、公司间氨基苯磺酸生产车间磺化工序操作工因操作失误遭停产整顿等等负面消息加剧了市场对其的悲观预期。7月22日公司公告,由于氨基苯磺酸生产车间硫化工序操作失误,导致部分料液泄露到地面引发燃烧,公司被责令停产整顿。8月17日才公告恢复生产,9月16日即再发公告,由于罐车破裂造成三氧化硫泄漏事故,又一次被勒令停产。一波未平,一波又来侵袭,建新股份可真是2011年最衰的公司。

  10、002480 新筑股份 跌幅-64.1666%

  从经营业绩看,今年三季度资料显示,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472.89万元,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下降75.99%。主营产品发生结构变化导致综合毛利率显著下降。毛利率较高的桥梁支座产品随着高铁四纵四横、西部干线等重大基建项目的完工收入增速放缓;而城际线路配套所需的声屏障订单出现爆发式增长。虽然公司同铁道部门有较长的合作背景,但是由于声屏障市场竞争相对充分,毛利率水平不高,只能通过规模效应增强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