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2011年逾九成A股下跌 246股遭遇“腰斩”

2011年12月31日07:32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沪指延续以往节前小幅收红惯例,在传媒娱乐和地产股的带动下,昨日沪指一路上行,并且突破2200点关口,最终沪指报收2199.42点,上涨1.19%。虽然近期A股连升3天,但整体看2011全年累计下跌21.68%。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1年以来共2103只个股下

跌,占两市交易的2294只个股的91.67%,其中跌幅超过50%的个股有246只,分析人士认为,每到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开启之时,超跌股的上涨行情比强势股更值得期待,2012年可适当关注这些跌幅较大的个股。此外,2011年亦有19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有85只个股涨幅超过10%。

  两主线掘金超跌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190只个股实现上涨,有85只股涨幅超10%。其中,新华联(209.60%)、国海证券(204.78%)、华夏幸福(194.35%)、ST中源(142.96%)、ST兰光(118.67%)和ST金叶(111.64%)等个股涨幅超100%。

  根据历史经验,每到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开启之时,超跌股的上涨行情比强势股更值得期待,故此可关注2011年跌幅超50%的个股。其中不少个股跌幅巨大,包括汉王科技(-73.20%)、万邦达(-71.59%)、东山精密(-69.19%)、新中基(-68.63%)、彩虹股份(-66.47%)、世纪瑞尔(-65.60%)、大元股份(-65.19%)、建新股份(-64.50%)、莱宝高科(-64.42%)、金风科技(-64.26%)、新筑股份(-63.88%)和海普瑞(-63.67%)等在内的246只跌幅超过50%的个股。

  跌幅最大的是汉王科技,汉王科技2011年股价累计下跌了73.30%,股价从年初开盘时的86.50元跌至昨日的11.60元,期间最高股价为87.90元,最低股价仅为11.13元。其不仅跌幅最深,而且全年度换手率也高达908.05%。其股价从年初就开始下跌之势,期间鲜有上涨,2011年共实现资金净流出10.59亿元。该公司专注于“以模式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应用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手写识别、笔迹输入、OCR和嵌入式软硬件四大核心技术。

  分析人士认为,可以从两条主线掘金超跌股,首先是业绩优良的高成长的小盘股,可关注这些年度预增股,诺普信远东传动亚太股份东光微电特尔佳彩虹精化天桥起重等业绩预增个股。其次是,近期持续放量并且在股价低位的第一个涨停板后重新回抽确认的,之所以走势这样,是因为这些个股涨停形成良好的赚钱效应,才能吸引场内外资金的追捧,而回抽确认时就是买点。

  节日情结映红收官行情

  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011年的收官之战也带着喜庆的色彩。在传媒娱乐、新材料、有色金属和地产股的带动下,沪指一路上行,并且突破2200点关口,最终沪指报收2199.42点,上涨1.19%,沪指周K线在七连阴之后终于以一根红十字星报收。

  华讯投资认为,短线三连阳后,股指依旧处于在2170-2240箱体中枢位置,进退亦是不明朗,一旦节日期间央行下调存准,则大盘有快速上攻的动力,2250点会是第一目标,而人气如有所复苏,则将挑战上方2280-2300区间,这既是缺口压力,又是120月线压力,还是前期强整理平台下沿,构成的阻力位明显,且这段时间个股普遍跌幅惨重,期间累计的套牢盘也是需要大量资金来解套。

  广发证券认为,若节日期间周边市场无大的变化,节后尚有延续反弹的可能,但因此次反弹属超跌后的修复,大盘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且以超跌股为主,三个交易日上涨过后不宜再行追高,此次反弹属超跌后的修复,大盘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且以超跌股为主,题材股尽管也具备较强的反弹要求,但其价值回归之路尚未完成,反弹过后仍存补跌要求,三个交易日上涨过后不宜再行追高。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