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上海壹号美术馆举办当代陶瓷精品珍藏展(图)

2012年01月06日01: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白明的《满目青荷》文君瓶
  ⊙记者 邱家和

  “从传承走向创新”,旨在展示中国现当代陶瓷艺术家的经典之作的当代陶瓷精品珍藏展,日前在上海壹号美术馆举行。作为著名的当代瓷器艺术机构上海璟通的跨年之展,展览由“60、70、80年代作品系列”和“学院派精品作品系列”两大部分组成。

  “60、70、80年代作品系列”集中呈现胡明正、吴元清、毛桂生、李金根、李延龄等一批景德镇陶瓷老艺人的经典之作,该部分包括“龙”系列、“花鸟”瓷板作品系列和“人物”器皿作品系列。璟通负责人熊景兰表示,上述系列作品尤其是“龙”系列作品的推出,不仅表达了对老一辈陶瓷艺术家不求名利、专于创作的无上崇敬,也表达了璟通对即将到来的龙年艺市充满信心。

  “学院派精品作品系列”则汇集了多位在陶瓷艺术创作和教育领域中顶尖陶艺家的代表作品,包括有周国桢近年来创作的动物雕塑扛鼎力作系列;白磊的茶器作品系列、摆件作品系列以及此前从未展示过的瓷板作品系列;白明的荷花作品系列、釉下彩器皿作品系列以及纸上水墨作品系列;刘正的“惊蛰”系列、“钟馗”系列和“猫头鹰”系列等。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关于中国陶瓷现状与发展前景的研讨会。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全国各地著名陶艺家、评论家、收藏家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讨论中国陶瓷历史的传承,当代陶瓷的融合与创新,艺术深层价值的追求和陶瓷语言的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

  作者:⊙记者 邱家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