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2011最预言”第二阶段评选结果公布

2012年01月06日18:06
来源:搜狐财经

  岁尾年初,正是抚今追昔、展望未来的好时节。回首2011,全球金融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欧洲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元几乎命悬一线;美国信用评级突遭下调 ,引全球股市大幅下挫;中东紧张局势连连助推油价,全球经济复苏形势折戟沉沙……再看国内,股市楼市齐震荡,令人提心吊胆;存款准备金突下调,又令投资者看到2012经济政策有望放宽的些许曙光…… 值此众多2012经济展望即将出炉之际,让我们先回顾一下2011的经济预言有哪些,其中谁是真正的"预言帝",谁又"忽悠"了我们?

  评选活动介绍:2011岁末,搜狐财经特别推出"2011年最佳、最囧经济预言"专题评选活动。2011年12月9日起,将会分四期专题,回顾投行、基金、券商、经济学家对2011年中国经济预测的主要观点,网友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投下您宝贵的一票,帮助我们一起找出4个最佳经济预测奖和4位最受信赖的专家(机构), 同时,也要选出4个最"囧"的经济学家(机构)。

        由搜狐财经携百家财经媒体举办的“2011最佳最囧经济预言评选”活动的结果发布已进入倒计时。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11年1月16日,由搜狐财经公布。

  “最预言”评选活动是由搜狐财经出品的年度重要榜单活动,目前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已于2011年1月6日收回50位经济学家评选调查问卷。经过统计,目前入围各项评选的是:

  最囧经济预测:

  外资投行:

  花旗银行沈明高

  观点:2011年中国股市或振荡向上

  大和资本孙明春

  观点:房地产市场2011年下半年企稳回升。

  经济学人:

  夏斌

  观点:对2011年股市充满信心,经济前景还是不错的

  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

  观点:2011年股市处于2300点-4000点区间中的上升波段。

  国泰基金

  观点:2011股市震荡上行

  嘉实基金:

  观点:2011年A股或实现结构型繁荣

  南方基金

  观点:股市震荡上行趋势确立。

  证券公司:

  银河证券

  观点:看好A股,沪指区间2700点-4000点

  国金证券

  观点:A股呈牛市,先抑后扬。

  国泰君安:

  观点:证券行业业绩将呈回升态势,同比将增15%-20%

  华泰证券:

  观点:资产配置方向受抑制,更偏向于股市

  最佳经济预测名单:

  外资投行:

  巴黎银行陈兴动2011中国经济将稳步下行

  观点:2011全球的经济将会出现低增长,比2010的增长速度还要慢

  国内GDP增速 2011年会下降到8-9%,不会二次探底,3季度经济增长在9%左右,4季度在9%—8.5%之间,不会硬着陆,政策无需大幅调整;

  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也意味着房地产相关投资会保持平稳,随着销量进一步缩小,存量供应加大,房价将继续承压。

  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 2011国内房价很难大涨大跌

  观点:2011国内房价很难大涨大跌。由于2010年四季度可售房源暴增,导致市场供应量大涨,除非成交量出现暴涨,否则个别的房地产企业会出现现金流的问题,而流动性过剩及其严重导致大量的资金会持续流入到房地产市场,因此整个市场达到了一个弱平衡,2011的房价受政策的影响比较大。2011政策左右房价的局面不会一边倒,当房地产市场过热,房价出现暴涨之时,会有政策为其降温,相应当房价出现大跌的局面时,也会有扶持政策出台。

  基金公司:

  长盛基金:

  观点:2011年境外股市震荡上行,转型期市场波动频繁。今年将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中重要的转型年,反映到资本市场上,转型期所涉及的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将处于此消彼长的过程之中。2011年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大拐点。未来一个中长期阶段,中国房价指数可能会类似日本1973年之后,表象之一为:房价指数将持续跑输CPI。

  银华基金:2011在两大矛盾中寻找投资良机。

  观点:经济刺激政策负面效果开始显现,通胀成2011年尤其是上半年经济政策的主要矛盾,使得整体货币政策环境趋紧;

  宏观经济“弱复苏”而不是大扩张期,致使A股难现大行情;

  投资者情绪和业绩预期均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证券研究所:

  民族证券A股进入中期调整,2011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观点:A股市场重心将在“调整—反弹—调整—反弹”中逐渐下移;

  货币政策转为稳健;

  贷款增速将回归常态,降至14%上下的历史平均水平。

  经济学人:

  吴敬琏:2011年需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

  观点:吴敬琏认为7.5万亿的新增贷款额数额过高,他建议2011年应该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尽一切可能避免中国经济形势出现大波动。

  政府打击投资购房,于是民众手中的货币就必然流向消费领域,导致物价上涨。宏观经济政策要保证一致性,需要各种政策互相协调。

  货币超发制造了房价上涨的动力。若继续海量发行,势必导致资产价格飞涨,楼市等资产泡沫越来越大,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出现类似日本的泡沫破裂。当前房地产调控对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带来的风险很大。如果房地产价格下降,一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还款可能出现问题

  茅于轼:2011年最怕楼市泡沫破裂

  观点: 2011年最怕楼市泡沫破裂。我希望2011年的楼市能够开放金融市场,让老百姓办银行。而想用房产税打压房价,我是反对的。因为税收不应该破坏市场,不应该改变价格结构。现在房地产的价格高是有问题的,但解决办法不是再加个税,那就是扭曲再扭曲,越搞越复杂。

  比较看好医疗教育、健康等行业的投资潜力。什么贵什么就是供给不足,因此就是投资的机会,我们现在什么贵呢?一个是医疗,一个是教育,在我看来我觉得医疗和教育就是一个新的投资机会。

  人民币应进一步升值。目前中国的汇率政策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政策,人民币应当进一步升值,以带动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毛曼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