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胡润:茅台品牌价值比奔驰和香奈儿还高

2012年01月19日15:15
作者:财经网
 茅台
  茅台

  【《财经》综合报道】

  据中国网报道,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12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并首次揭晓“2012胡润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和“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这两个榜单中大部分为洋品牌,而茅台、是为数不多的上榜

中国品牌,且均为酒业。

  胡润称,“十大最受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中,有5个来自法国,有2个来自意大利,各有1个来自中国、美国和瑞士。路易威登、卡地亚和爱马仕名列前三。茅台是唯一一个中国品牌,排名第五。苹果紧随其后排在第六位。

  胡润表示,中国富豪喜欢送有品牌的礼物。特别是在春节的时候,中国富豪送礼的价值明确要比欧美高。不过调查显示,由于经济大环境不明朗,富豪的平均年消费比上年降低了9%,平均年消费为176万。

  在“2012胡润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榜中,茅台以品牌价值120亿美元位居第四;另一上榜的中国品牌是五粮液,位居第七位。“茅台的品牌价值比奔驰和香奈儿还高”,胡润表示,同类商品中,茅台的品牌价值也超过了轩尼诗和人头马。

  在该榜中,按照公司市值去除非品牌因素带来的贡献,再乘以品牌溢价比例,最终确定品牌价值。上市公司以2011年12月31日的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市值,非上市公司市值则是参照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市盈率来进行评估。前三位为路易威登、爱马仕和宝马。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