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外电称Facebook即将上市 李嘉诚持股值或升7倍

2012年01月30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外电报道指用户逾8亿的全球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最快本周三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预料会集资约100亿美金,成为美国历来最大宗的科网股上市申请。若上市成功,早已购入facebook公司0.8%股份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持股值预料升7倍。

  综合外电及香港媒体消息,facebook上市后的市值为1000亿美元,逼近全球最大快餐店麦当劳(1010亿美元,截至去年9月底),超越波音公司(560亿美元),但仍低于苹果(4170亿美元)和Google(1878亿美元)。

  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极可能会挑选摩根士丹利为牵头保荐人,安排上市事宜,而另一家大行高盛也会担当一个重要角色。不过,对于有关的报道,facebook、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发言人均拒予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创办人朱克伯格(Zuckerberg)一直不愿将facebook上市,因为他希望员工能够集中精力发展最优质的服务,但上市后则可能要集中于每季度公布的业绩及股价。不过,facebook目前股东数目已经达到500名的上限,超过的话也要呈报上市的财务资料。

  外电指,facebook最快会于本周三提交上市文件,消息人士表示,周三只是多个选择中的一个,facebook另一方案是于数周后才提交申请。

  华人首富李嘉诚持早于2007至2008年约以1.2亿美元买入0.8%的facebook股份,以750亿至1000亿美元市值推算,facebook上市后李嘉诚股权帐面值会暴升近7倍,达62亿港元。
(责任编辑:廖一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