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2年理财攻略

年入30万三代同堂家庭 如何规划留学教育金

2012年02月09日13:15
作者:银率网

  郑先生今年36岁,每月收入为1.25万元,年终奖10万元;妻子34岁,月收入8000元,有一个4岁的女儿。已退休的父母与他们生活,父母都有退休工资及基本的社保医疗。郑家是典型的三代同堂中国式家庭。

  目前郑先生家每月生活日常开支费用为3500元,小孩开支费用为1000元。家庭现有活期存款 20万元,股票14万元,股票型基金5万元,债券型基金2万元。除以上一次性投资外,每月还定投国内指数基金6000元,同时购买了海外定投基金2000元。目前这些基金定投的市值为10万元。夫妻双方都有社保,在社保之外还购买了商业保险。其中郑先生购买了定期寿险,保额为20万元,每年保费5200 元,郑太太购买了终身寿险及重疾险,保额为10万元,每年保费4300元,给女儿购买了重疾险50万元,每年交保费5700元。现有房产两栋,有一套市值 150万元的房产自用,该房产还有贷款60万元,每月需还贷3800元。另有一套价值25万元的投资性房产用于出租,每月租金为1200元。每年支付父母赡养费2万元。

  郑太太希望女儿高中毕业后就去外国留学,要为女儿准备100万元的教育金费用。夫妇两人都是独生子女,希望在两年内再生育一个宝宝,并能先准备20万元以上的初期教育费用。郑先生明年10月将会被单位委派到国外工作1年。另外,夫妇两人也期待自己退休后能拥有较高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王洪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