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内财经 > 消费

奶粉涨价潮暂未影响北京

2012年02月29日04: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本报讯 (记者李静)新一轮奶粉涨价的传闻再起。近日,关于奶粉涨价的声音不绝于耳。对此,昨日记者向多家企业求证,企业回应却大不相同。伊利、多美滋直接称近期没有涨价计划;美赞臣表示对是否涨价不做评论;完达山则表示近期确实将出厂价上调10%。而昨日记者走访北

京部分终端卖场发现,奶粉销售正常,没有明显的价格变化。

  北京超市美赞臣促销

  昨日,有广东媒体报道,广州多家知名连锁大卖场负责人表示,美赞臣品牌有计划推出新包装并提价,幅度超过10%。

  北京奶粉销售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家乐福、天虹等多家超市卖场,发现奶粉销售很正常,没有明显的价格波动。

  在家乐福超市国展店,惠氏、雅培奶粉都在做买赠促销。而美赞臣奶粉销售员昨日则表示,春节前美赞臣奶粉确实涨价过,但现在价格又降下来了。如现在美赞臣奶粉罐装(900克)每罐要比春节前便宜6元,盒装每盒要比春节前便宜2元。“下个月就开始有买赠促销活动了。”这位美赞臣奶粉销售员表示。

  此外,昨日在天虹商场地下一层超市内记者看到,惠氏、多美滋、雅培、雀巢等多个奶粉品牌都在正常销售,价格较之前并无明显变化。在奶粉区域,还有明显的提示牌,上面写着“会员日9.5折”。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终端卖场尚未涨价可能是要销库存,即使有厂家的涨价通知,各个终端卖场的执行时间也不一致。

  完达山确定涨价10%

  近年来,奶粉涨价声音不断,每年都会至少刮一次“涨价风”。特别是三聚氰胺风波后,国产奶粉遭到不信任,洋奶粉则频频涨价。

  对于这一轮奶粉涨价的传闻,昨日记者分别向多家奶粉企业求证。美赞臣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涨价的消息不做评论。多美滋及伊利则表示,近期公司没有涨价计划。

  完达山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期公司确实将出厂价上调10%,但全国终端超市卖场调价的进程可能会因自身销售情况而不同。

  “完达山奶粉所用的完全是自主奶源,奶源建设投入的成本非常大,此次涨价也是因为成本压力太大。”该负责人昨日表示。

  此外,妈妈网等论坛上有妈妈透露,美素已经准备在下个月对香港市场进行价格调整,幅度为一成左右。

  有分析认为,美素一开始调价将可能带动其他品牌整体出现价格调整浪潮,甚至波及大陆洋奶粉价格。调价潮中首当其冲的将是美赞臣和多美滋,而雅培也将有调整计划。

  据了解,自2010年春节之后,900克罐装的美赞臣奶粉价格一直没有上调过。已经坚持了两年。

  从2011年开始,惠氏、雅培等一些洋奶粉平均每三月提一次价,并且每次提价涨幅都在10%到15%左右,涨价的理由多为产品升级、成本上升、更换新包装。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