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支持养老金等资金入市(组图)

2012年02月29日03:36
来源:京华时报
中小投资者不理性的主要表现
中小投资者不理性的主要表现
支持养老金等资金入市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在27日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强调,要创造条件吸引养老金和企业年金等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证券市场。他表示,上交所将采取六方面的措施(详见右表),优化市场环境,提升理性投资水平。

  张育军说,长期以来,一些中小投资者的行为与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相悖,集中体现为“炒新”等(详见上图)。目前市场每年保持300家左右的新上市公司,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十分丰富。随着并购重组门槛的提高,绩差股实现“乌鸡变凤凰”的希望更加渺茫。上交所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力度,通过“临时停牌”等措施(详见上图),重点遏制违规“炒新”等非法行为。同时,要求会员公司加强客户分类监管,做好风险提示工作。

  上交所优化市场环境的六大措施

  遏制炒新等非法行为的主要措施

  加大市场服务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进一步充实蓝筹股市场,提升市场价值和吸引力。

  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与服务,采取一系列活动推动价值投资理念的普及。近期上交所将组织“投资者走进上证180”活动。

  采取多项措施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例如,加强对“董监高”行为规范,提高公司信息透明度,制订更加严格的退市条件,完善并购重组程序和条件等。

  在加大基于蓝筹股的产品创新力度方面,下一步上交所将推出更多的行业ETF和主题ETF,并积极开展ETF期权和个股期权创新探索。

  创造条件吸引养老金和企业年金等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证券市场。这些资金的性质决定其首选投资标的必然是蓝筹股。

  全力配合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为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打好基础。例如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分红制度改革、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场外市场建设、高收益公司债等。

  作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