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反弹脚步放缓 资金继续进场(组图)

2012年03月08日00:13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指标气象站

  本报记者 魏静

  上周市场有意放慢上行脚步以进行休整,但房地产及其产业链相关个股的活跃依然令市场呈现出较强的赚钱效应,于是场外资金继续加快进场的步伐。

  中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7445户,较前一周的220427户显著提升,已经连续五周出现回升;上周新增基金开户数为80536户,也较前一周的73832户大幅提升,已经连续七周回升。

  从场内资金的活跃度来看,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占全部A股账户数的比例升至7.69%,较此前一周7.29%的水平出现了显著回升。随着板块热点的有效轮动,特别是房地产板块对其上下游的激活,场内资金的交投活跃度出现了实质性的提升。

  从A股市场的换手率指标来看,截至上周五,全部A股换手率(整体法)为0.80%,较前一周1.01%的水平小幅回落;不过,该水平依然处于近一年的高位水平。本周以来,随着调整预期升温,个股活跃度有所减弱,市场换手率明显回落。截至3月7日,全部A股换手率继续下降至0.74%。

  分析人士指出,2132点反弹行情的启动并非一帆风顺,市场人气的回暖也在逐步进行。而随着300点反弹行情的出现,场外资金的入场积极性也大幅提升。虽然上周反弹脚步放缓,行情逼近调整临界点,但场外资金进场抢反弹的热情却未下降。在此背景下,不排除市场短暂整固后,继续震荡向上。

  海外市场方面,代表海外避险情绪的标普500波动率指数(VIX)上周有所回落,本周以来大幅回升。这说明全球的风险偏好情绪上周继续升温,本周则大幅下降。而事实上,美股经过前期的连续上涨之后,也确实需要调整,再加上欧债风波再起,欧洲股市大幅下挫,在此背景下,风险偏好情绪肯定会大幅下降。不过,A股向来喜做“独行侠”,即便全球风险偏好大幅下降,也不排除A股会短暂整理后继续跃升。

  上周新增股票账户数及基金账户数均出现提升

  海外风险偏好情绪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