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财经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去年经济增长率放缓至2.7%

2012年03月08日00:37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巴西地理统计局3月6日公布数据称,2011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7%,达4.143万亿雷亚尔(约合2.356万亿美元),增长率低于市场预期的2.8%和2010年的7.5%。另外,去年第四季度巴西GDP同比增长1.4%、环比增0.3%。

  同日,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表示,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4.5%。该预测值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给出的4.6%基本相符。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巴西农业和服务业部门产值分别同比增长8.4%和1.4%,但工业部门产值则同比下滑0.4%。去年全年,农业、工业和服务业三大部门产值增幅分别达3.9%、1.6%和2.7%。按照支出法计算,去年巴西固定资产总投资、居民支出和政府支出分别增长4.7%、4.1%和1.9%。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去年四季度工业产值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制造业部门产值3.1%的同比下滑,即该国纺织、服装、制鞋和机械设备等行业产值出现较大幅度萎缩。不过,该国当季的采矿部门、土木建筑和电力、天然气与公共部门产值分别同比增加3.8%、3.1%和3.0%。

  巴西地理统计局还指出,去年巴西出口额增幅为4.5%,但是进口额增长率则达9.7%,这主要是由于本币雷亚尔的升值。

  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今年累计上升约5%。2010年迄今,该汇率累计上升约8.3%。目前,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本币升值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将使巴西央行在7日至8日的议息会议中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0%。(吴心韬)
(责任编辑:谢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