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投资 > 艺术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伯乐收藏林明哲:我选择青年艺术家的标准

2012年04月13日13:01
来源:搜狐财经

  一个杰出的艺术家,一个最成功的艺术家,他有一段时间是经得起挫折、困难。因为所有的艺术家一生中不可能是非常平顺,一定会遭遇到一些困难。包括经济上的困难、感情上的困难。包括他在生活上的困难,这是如何让他自己做一种突破,因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是少年时经过十八铜人每一关打出来的,才会造就一个有影响力的艺术家

  搜狐财经:很多抱着投资目的的人,更多的关注比较成熟的一代。可能一方面是有追涨的心态,还有一方面是他们确实不太了解如何去衡量一个艺术家是值得投资和培养的标准。所以他们拿已经成功的标准作为标准来衡量。在您看来,以您资深藏家的眼光看来,您认为什么样的青年艺术家是值得培养的?

  林明哲:对目前中国整个的投资现象。中国现在是经济刚开始起步。现在在民间有很多的财富,他必须要找很多的投资管道,艺术家也是他的投资管道之一。我们希望一个艺术家能把艺术当做行业,并希望它能够走的非常健康。包括在教育,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还有其他的跟艺术相关的管理人才,或者是博物馆的经营人才。

  但是站在一个投资者的立场,我们希望对艺术品投资很多的金钱,很多人对艺术并不太懂。有钱人都是聪明的,他会知道,他有一天他只要收藏一段时间以后,他一定会慢慢转为他喜欢的风格、喜欢的艺术家。所以对这个艺术的现象来说,有很好的商业投入,才会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很多优秀的人才是具有艺术天分的。社会上很多的资金投入到这个艺术品上,才会有很多有天分的人才投入到艺术。中国的艺术以后要影响全中国,全世界,应该就是要靠未来这些人。所以我并不反对有很多的金钱投入,我们希望让他们有很好的回馈,也是希望站在一个比较长远的角度,让艺术也能够赚到很多的财富。让中国的艺术走的更长、更远,影响到全世界。我们希望每年都有机会发掘未来的明星。有的明星光芒一现,两年就没有了。有时候他是一种缘分,他靠的是个人的努力和个人的运气。

  搜狐财经:您对青年艺术家仍然保持着关注吗?

  林明哲:对。

  搜狐财经:在您看来,一个什么样的艺术家,具备什么特质的艺术家您可以判断这个人我可以关注他?资金进入了,也有凑热闹的人也来了。我们作为一个藏家,如何去辨别真伪?这个艺术家怎么才能是值得我去关注的?

  林明哲:我们收藏有一定的方向,也有一定的要求。

  第一,这位艺术家是全心投入。除了要有才华以外。包括文学都一样,不是你后天就可以训练的。后天可以训练一流的工匠、或者是画匠、手工艺。但是不能产生第一流的艺术家、音乐家。第

  第二点要找有天分的,我以前都是一直在做这种研究。我们是希望能够找出三十岁以前就具有这种天分。但是他可能并不出名。但是一定要有很强的个人风格。是他以前的生活、他的背景,他的成长背景的一个延续。这是只有他独有的。因为以前他可能在做木匠。他画出来的花一定跟其他的工人不一样。像这种他是属于个人延伸出来的特色。

  第三,就是一种时代性。我们要求要有绘画性。我们不希望太年轻都在做投机。但是我们希望他的艺术品创作的不可复制。

  除了这几点以外,我们都会在关心两到三年的时间。因为一个杰出的艺术家,一个最成功的艺术家,他有一段时间是经得起挫折、困难。因为所有的艺术家一生中不可能是非常平顺,一定会遭遇到一些困难。包括经济上的困难、感情上的困难。包括他在生活上的困难,这是如何让他自己做一种突破,因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是少年时经过十八铜人每一关打出来的,才会造就一个有影响力的艺术家。所以我们也是在持续关注年轻的艺术家,我们是采取这种方法。不是说他今天画的很好,赶快给他做收藏。这是我一贯收藏的方法。我收藏的量比较大。我希望我给你投资,我不是买你这一张,是希望能够跟你持续下去。希望我能够收藏到一个好的艺术家,他有一个阶段非常重要的有一定数量的作品。我们希望一个好的艺术家我们要替你办展览。一个艺术家大概要25件以上,这才是我们的标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