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 九家药企被曝以工业明胶生产胶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围剿“问题胶囊” 浙江抓23人河北反思

2012年04月18日01: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不法厂商使用铬超标的工业明胶生产药用胶囊,修正药业、通化金马药业、蜀中制药等9家药厂13批次的胶囊剂药品上黑榜。“涉毒”的9家药企中,既有企业为自己辩护,也有企业保持沉默,但至今仍无一企业为事件向消费者公开道歉。

  事件曝光后,多 地相关部门已开展追查行动,对违法生产和销售毒胶囊的人员进行查处,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封整顿。河北、北京、上海、浙江、吉林、青海、贵州、广东等省市已展开部署调查“问题胶囊”,要求暂停销售和使用。

  浙江抓获23名犯罪嫌疑人

  浙江省新昌县17日发布消息,截至17日上午8时,新昌县公安机关已对23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药用空心胶囊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名取保候审。

  从15日开始,新昌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问题胶囊企业联合执法。截至17日7时,共查封涉及生产问题胶囊的新昌县卓康胶囊有限公司、新昌县华星胶囊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线57条、原料仓库12个、成品仓库14个,抽检明胶23批、胶囊成品78批,并对部分账目进行查封,对相关进货、销售凭证进行扣押。

  北京发现4批次铬超标产品

  北京市药监局副局长袁林17日说,根据目前北京市药监局的检查情况来看,被曝光的13个铬超标药品中,有4个批次的产品进入了北京市场,每个批次产品的量都很少。

  袁林17日对记者说,被曝光的这些药品都属于常用药品,而非急救药品或者是必需药品,市面上都有替代药品。各医院将由医生、药师为患者开具替代药物,零售药店也将指定药师负责帮助患者推荐替代药物,并进行用药方面的指导,患者不会因为这些产品被停售影响到治疗。

  这4个批次产品分别是: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通便灵胶囊;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通化金马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通淋胶囊;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胃康灵胶囊。

  江西一涉事企业负责人被刑拘

  17日,来自江西省弋阳县的官方消息称,被曝光的该县龟峰明胶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把工业明胶当食用明胶销售”停产整顿,目前该公司董事长已被刑拘。

  日前,媒体曝光江西弋阳县龟峰明胶有限公司用皮革加工工业明胶,出售后用来加工食用胶囊。随后,弋阳县有关部门立即对该厂作出停厂整顿处理,并对原材料和产品进行查封,龟峰明胶公司董事长李明元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并对其进行调查。分管生产的负责人取保候审,另有5名相关人员被警方严密控制。

  河北反思“黑心明胶”事件

  与举国声讨的“问题胶囊”紧密关联,河北阜城“黑心明胶”曝光进入第三天。中新社记者在河北发现,除了查封、抓人、下架等常规动作外,阜城县当局的反思与政策修补正在展开。

  当地警方17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包括厂长、总经理在内的6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衡水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加大本案抓捕力度。初步调查发现,该企业为一家族式企业,主要涉案人员为亲戚关系。

  此前,“纵火经理”宋训杰已被拘留,有关部门同时查封了这家企业产品200多吨,其中无标识产品约10吨,其销售渠道也被查清。当局表示,县域内所有明胶生产加工企业已被全部关停,将加快明胶循环经济园建设,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