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啤酒斥千万再战疫苗

2012年08月20日08:5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庞倩影

  “狼来了”两遍后,谁还会捧场?

  反复炒作乙肝疫苗概念的重庆啤酒(600132),似乎在神话破灭后很不甘心,近日在中报中又称要投入1000万元左右再战乙肝疫苗,不过这次的具体项目变更为“联合用药组”。而此前,“单独用药组”曾出现过两次

延迟揭盲结果出炉、两次结果显示无显著疗效的“悲剧”。此番老调重弹,不知还有谁会买账?

  继续讲疫苗故事

  重庆啤酒中报显示,乙肝疫苗“联合用药组”实验仍在进行,并需要再投入资金1000万元左右,而临床试验预计将在2013年初结束,随后将进行揭盲、统计分析和总结工作。

  公司称,因“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结论意见等因素的影响,“联合用药组”存在不能按临床方案完成试验的重大风险;即使“联合用药组”完成II期临床试验,能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存在重大风险;即使“联合用药组”进行后续研究,目前尚无法对后续研究时间周期进行准确预计。

  此前,重庆啤酒讲述了一个13年研发乙肝疫苗的故事,一度备受市场追捧,其股价在2008年9月18日至2010年11月17日期间累计涨幅高达783.58%,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只有47.16%。但去年12月8日,揭盲结果宣告研发失败,神话破灭,重庆啤酒股价从81.06元的历史高位栽下,创出一连九个跌停的惨剧。此后其股价一蹶不振,最低曾跌至17.92元,上周五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后,其股价涨3.93%,收于19.02元。

  做空账户“试水”

  对有关“联合用药组”实验的信息披露,市场多视为重庆啤酒在继续讲故事。

  财经评论员林耘表示,“重庆啤酒一直希望在啤酒之外开辟第二条战线,就是生物制药,而且它前期的投入已经相当大。不管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它有一个现成的架构,这个故事讲下去对它有利无害,况且这次追加的投资规模不大,只有1000万元左右,延续这样一个故事从公司的角度应该不难。”

  不过,机构投资者恐怕难再趟这摊浑水。

  重庆啤酒中报显示,因乙肝疫苗事件而遭遇九跌停之痛的主要“当事人”之一的大成基金已全线出逃,去年三季末时,大成旗下还有9只基金重仓持有总数为4495.1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9.29%。

  新增的四个机构流通股东分别是宏源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银河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账户、华泰证券融券专用账户,其中华泰证券的账户持有重庆啤酒的目的是供客户融券做空。“留在场内的是一些指数型基金,被动参与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并不是主动的结果。所以我觉得,投机性比较强的或对题材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一般投资者敬而远之。”林耘如是称。

  而截至2012年6月30日,重庆啤酒的股东总数为115884户,是去年同期37955户的3倍;今年一季度末则为114237户;显示筹码已很分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