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谨慎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2012年08月29日09:08
来源:财经网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投资者反应冷淡。在周末的美联储年会召开之前,市场情绪谨慎。美东时间8月28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68点,收于13,102.99点,跌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5点,收于3,077.14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4点,收于1,409.30点,跌幅为0.08%。

  嘉信理财市场与行业分析总监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们谨慎看待上周与本周市场。成交量极低,许多交易商与专业人数都还在度假。”

  索伦森在谈及本周末的美联储年会与下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时表示:“随着美联储的Jackson Hole年会与下周四欧洲央行会议临近,市场状况会逐渐热闹起来。”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出于欧洲央行会议之前工作繁重的缘故,取消了原定于周六在Jackson Hole美联储年会上的讲演。这使得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本周五的讲话成为本周最重要的事件。

  美国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宣布美国6月大城市房价环增0.9%好于预期。6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经季调)环比增长0.9%。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5月CS房价指数环比增0.9%。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称8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65.4下降至60.6,降至2011年11月以来新低。

  欧洲消息面,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二报告称,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衰退状况继续恶化,这个欧元区成员国第二季度GDP环比下降了0.4%。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其中苹果公司(AAPL)股价因刚刚在对三星(微博)电子专利权诉讼中获胜而上涨。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收于每桶96.3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每盎司1669.70美元。

  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9个月新低

  私立机构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环比下降,跌至9个月来最低点,这主要与美国人对短期内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有关。

  8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0.6,明显低于7月的65.4,后者还是今日向下修正值。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增至66。60.6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低纪录。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报值为65.9。

  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研究中心主管弗朗哥(Lynn Franc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消费者更为担心商业和就业前景,但他们对个人财务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此外他们的通胀预期也有所增长。”

  8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重跌至70.5,明显低于7月的78.4,现状指数从45.9小幅降至45.8。消费者对流动量市场的评估喜忧参半。声称“工作很难找”的受调查消费者比例降至40.7%,低于7月的41%,但与此同时,声称“工作机会充裕”的消费者比例从7.8%降至7%。

  美6月大城市房价超预期连涨5个月

  标普公司和凯斯-希勒(Case Shiller)两位学者联合发布的6月份大城市房价指数报告显示,6月房价的环比涨幅超预期,20个大城市的房价已连续5个月上涨,这再度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状况有所改善。

  6月凯斯-希勒20个大城市房价经季调的环比涨幅为0.9%,明显超过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5%。如果不对季节性因素进行调整,6月大城市房价将大幅攀升2.3%。

  标普指数委员会的主席比利策(David Blitz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似乎已看到了持续复苏所必须的增长,月度环比上涨还伴随着年增长率的提升。房市可能已实现了彻底的扭转。”

  20个大城市的房价较上年同期增长0.5%。亚特兰大房价的同比表现最差,降幅达12.1%。凤凰城的房价继续从低谷中强势反弹,同比攀升近14%。

  欧央行称德拉吉不会出席杰克逊霍尔会议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发言人称,行长德拉吉将不会出席将于本周召开的杰克逊霍尔经济论坛。发言人称,原定于周六在会议上演讲的德拉吉,由于“未来数日工作负担沉重无法与会。他本希望参加会议,但还是决定不出席了”。

  金融市场本期待仔细分析德拉吉演讲内容,以寻找欧洲央行支持欧元的进一步迹象和恢复购买西班牙、意大利国债的任何暗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定于9月6日举行会议。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4%报1669.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主要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在定于周五召开的怀俄明州杰克森豪尔会议召开以前,黄金期货的成交量仍旧清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69.70美元,跌幅为0.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9%报每桶96.33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交易商对飓风艾萨克(Isaac)将对墨西哥湾原油生产造成的影响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报收于每桶96.33美元,涨幅为0.9%,扭转此前3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盘中曾触及每桶96.54美元,涨幅为1.1%。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13%。

  欧股低收0.7% 表现5天来最差

  周二欧股低收0.7%,表现是近5个交易日以来最差的。受日本调降经济预期和西班牙不利数据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和欧元区债务危机前景的担心升级,主要股指全天均低迷不振。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70%,报267.32点,跌幅是8月21日以来最高的。法、德、英股依次低收0.9%、0.6%、0.02%。

  此外,一些交易员指出,今日欧股跌收还与市场对周末世界央行高官会议的担心有关,周五将在怀俄明州Jackson Hole召开的本次会议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美联储在短期内可能不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AFS经纪公司的股市分析师霍(Christopher Ho)表示:“我认为,在Jackson Hole会议之前市场存在大量紧张情绪。”

  西班牙IBEX 35指数低收0.9%。最新数据显示,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已陷入更深的经济衰退,有报道称,该国经济上最为重要同时也是最富裕的地区:加泰罗尼亚大区需要国家的大额财政援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