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华鑫利触发折算 资金博弈落幕

2012年08月31日04:0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单位净值跌到0.250元,折算触发,激情大戏终于落幕,我们一起见证了历史。”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如此表示。

  大盘的连日下挫,分级基金首现不定期折算。近日备受关注的杠杆指基银华鑫利终于走到了向下折算点,将于今日开始办理不定期折算业务 。折算后,银华鑫利的杠杆倍数将由目前的5倍左右恢复到初始的2倍杠杆水平。这是分级基金发展5年以来,首次出现不定期折算。如果市场继续下跌,其他分级基金也将面临类似情况。

  昨日,在母基金跟踪的中证等权90指数下跌0.37%后,银华鑫利单位净值跌至0.250元,刚刚好达到向下不定期折算的阀值0.250元。银华鑫利为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基金(简称“银华90”)的杠杆份额,另一端约定收益份额为银华金利。该基金招募书中规定,当银华鑫利单位净值达到0.250元,银华90、银华鑫利、银华金利将进行重新折算。折算后,银华鑫利、银华金利、母基金银华90单位净值将重归1元,银华鑫利、银华金利的比例仍然保持1:1,银华金利多出的份额将转化为母基金银华90份额。

  在向下触发阀值的过程中,银华鑫利、银华金利上演了一幕资金博弈的精彩大戏。自今年7月以来,银华基金也9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警惕可能出现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风险。

  最近5个交易日银华鑫利的跌幅高达29%,5个交易日的成交额高达25亿元,超过了同期大部分股票成交额。而作为类债券的银华金利在期间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1.07%、2.54%、1.03%,这在约定收益份额中也较为罕见。8月28日银华金利的成交额高达10.5亿元,而当日成交额最高的股票包钢稀土的成交额才10.2亿元。

  交易信息显示,近几个交易日内,银华鑫利在跌停板上上演了机构之间的博弈。同时,近期银华鑫利、银华金利的场内份额也发生了较大的增长,显示有大量资金入场。分析人士表示,银华鑫利近日的市场表现与资金入场, 都与可能触发折算点有关,资金在对赌是否发生折算及可能产生的收益。

  据了解,银华90分级基金不定期折算的过程大致如下:8月31日,暂停办理银华90分级基金的申购、赎回、转托管与配对转换,银华金利、银华鑫利正常交易;9月3日,继续暂停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同时,银华金利、银华鑫利暂停交易;9月4日,银华基金将公告份额折算确认结果,当日,恢复办理申购、赎回等业务,银华金利、银华鑫利恢复交易。

  作者:刘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