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扩容后企业挂牌稳步推进 新三板本周五再上3家

2012年09月20日01:3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新三板扩容后企业挂牌稳步推进。本周五(9月21日),又有3家企业将正式挂牌新三板,分别是中矿龙科、亚泰都会和润天股份。而就在9月10日和9月17日,可来博和智立医学陆续挂牌新三板。5家企业均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届时,新三板正 式挂牌企业将增至140家。

  挂牌企业的股份报价转让说明书显示,中矿龙科、亚泰都会和润天股份的推荐主办券商分别为申银万国证券、国信证券和东北证券。可来博和智立医学的推荐主办券商分别是东方证券和齐鲁证券。截至目前,5家企业前十大股东中均无VC(风险投资)等投早期项目的战略投资机构。

  有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挂牌企业多为财务、法律方面尚不满足主板上市要求的初创期企业,业绩不稳定,未来持续经营能力有待考证。企业未来是流于平庸,还是龙门一跃,需要考验VC/PE眼光。”

  申银万国代办股权转让业务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中矿龙科是今年以来我们做的第一个挂牌的项目,挂牌速度比预想的要快。如果监管继续政策支持并全面放开,相信新三板应该很快能发展起来。不过目前对券商来说,新三板业务还不是一个盈利点。”

  据了解,新三板扩容后的交易制度还在酝酿并进一步完善中,目前仍然沿用扩容之前的各项制度。挂牌新三板的主要流程为:向试点园区申请资格、与主办券商签署推荐挂牌转让协议、主办券商形成推荐报告推荐挂牌、协会备案股份集中登记托管,最后是在深交所开户挂牌。除了要求股份制企业存续满两年,其他并无具体量化的盈利指标。企业申请在新三板挂牌费用则主要包括律师费、审计费、评估费以及券商挂牌推荐费,挂牌费用一般在150万至300万之间。

  沪上另一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挂牌新三板,重要的一点是提前治理、监管和规范,新三板的企业也有信息披露的要求,这对企业的发展和运营都有好处。”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申银万国已推荐主办了包括中矿龙科在内的3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世纪瑞尔东土科技成功转板上市。国信则推荐主办了包括亚泰都会在内的1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其中紫光华宇在创业板上市。而润天股份将成为东北证券推荐主办的第3家挂牌新三板企业。

  作者:⊙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