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赣州晨光借壳重组 S*ST天发变身稀土公司

2012年09月28日02:36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锦

  自2007年4月30日停牌至今,已经阔别资本市场5年之久的S*ST天发(000670)即将迎来凤凰涅,公司将同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S*ST天发将主要经营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含稀土合金)以及稀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业 务。

  值得注意的是,赣州晨光作为包钢稀土(600111)的参股公司,本次重组完成后,包钢稀土持有赣州晨光9.25%的股权将转变为持有S*ST天发6.67%的股权,为S*ST天发第三大股东。

  33亿资产拟注入

  S*ST天发自2007年4月30日停牌至今,停牌前一天收盘价为4.72元/股,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该公司因资不抵债,于2007年10月起实施破产重整,将全部资产拍卖清偿债务,现第一、二大股东通过拍卖和重组获得股权后,正寻求重组方。

  根据S*ST天发和包钢稀土的公告,2012年9月27日,包钢稀土与S*ST天发及赣州晨光其他股东黄平、赣州红石矿业创业投资中心、赣州沃本新材料投资有限公司、赣州虔盛创业投资中心、上犹宏腾新材料投资中心、赵平华、新疆伟创富通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黄建荣、王为共同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约定赣州晨光全体股东以所持有的赣州晨光全部股权作为注入资产,S*ST天发以其拥有的除货币资金5,517,374.82元以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或有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两者进行等值资产置换;对于注入资产价值超过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则由S*ST天发向赣州晨光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由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项内容组成,并同步推进S*ST天发的股权分置改革。

  根据资产评估,以2012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S*ST天发整体评估价值为22,111.17万元,扣除货币资金5,517,374.82元以外,拟置出资产的价值为21,559.43万元。拟注入资产(赣州晨光)资产评估值为334,000.00万元,拟置出资产与拟注入资产的差额为312,440.57万元。

  差额由S*ST天发向晨光稀土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包括黄平、赵平华、黄建荣、王为、红石创投、包钢稀土、沃本新材、虔盛创投、伟创富通、宏腾投资。

  根据重组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3.80元/股,S*ST天发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数量为82,221.20万股。

  包钢稀土成第三大股东

  本次交易完成后,S*ST天发将主要经营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含稀土合金)以及稀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业务,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转变,将转变为一家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稀土金属冶炼加工业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中小股东的利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7月31日,包钢稀土出资6934万元对赣州晨光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赣州晨光9.25%的股权。

  本次赣州晨光重组S*ST天发实现上市目标后,包钢稀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约为7605万股,约持有S*ST天发6.67%的股权,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