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奢侈品类QDII成弱市亮点 基金经理仍看多

2012年09月28日0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近一个月,受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刺激,QDII基金中主题投资于奢侈品的基金表现突出。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收益率名列前茅,还有正在建仓中的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的业绩也不乏亮点。

  然而,在全球经济低迷、尤其是中国消费市场增速大幅放缓的情况下,奢侈品公司的业绩普遍出现了放缓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高端消费品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未来还有多大投资空间?

  奢侈品类QDII收益亮眼

  8月份以来(截至9月21日),富国全球顶级消费品以10.77%的收益率在QDII基金中名列前茅。而正在建仓中的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也得益于成功的建仓策略,仅最近一个月的收益便接近3%。美国的一些高端消费品个股涨幅也很喜人,截至9月20日,最近一月嘉年华邮轮涨9.60%。

  对此,易方达标普全球高端消费品基金经理费鹏认为,目前全球央行为拯救经济推行宽松货币政策,极端流动性的注入将造成更高的通胀预期,而高端消费品行业能很好地转移通胀并有更高的盈利,是应对这种潜在危机的良好投资选择。高端消费品受众群的价格敏感度低,厂商可以靠持续涨价保持品牌地位和高利润,因此有转移通胀的能力。这种利好让奢侈品投资变得可行,不过这种利好是否可以持续,还不好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多家国外奢侈品公司也发布了今年在中国销售增速放缓的报告,其中主攻钻石的戴比尔斯下属钻石贸易公司的首席执行长赛因表示,去年中国钻石消费量增加了20%,今年这一增幅大约为10%。戴姆勒公司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和英国奢侈品牌博柏利等奢侈品公司也存在这种情况。

  富国顶级消费品基金经理张峰表示,目前大多数奢侈品在国内的增速放缓,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时候,奢侈品行业无法独善其身。不过相比其他行业大幅下滑甚至亏损的现状,奢侈品的盈利状况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增速放缓而已。

  基金经理仍看多奢侈品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每年国庆节都会是婚嫁的高峰期,而这也是奢侈品厂家重点关注的一个季节。在中国,奢侈品有巨大的潜在消费市场。以钻石为例,2011年,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国,钻石消费量占全球产量的10%。排在中国之前的是美国,消费了全球钻石产量的38%。

  尽管增速放缓,但仍有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法国品牌爱马仕近期表示,公司第二财季在中国市场的铂金包、丝巾以及其他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5%,公司随后上调了增长目标。

  凯捷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近日发布的 《2012年亚太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至少有100万美元可供用于投资)达到56.2万。

  业内人士也分析称,未来中国日益强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也会成为奢侈品潜在的消费群,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长速度或许有所放缓,但依然会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

  张峰表示,从长远来看,奢侈品行业具有天然的优势品牌这一高壁垒是奢侈品行业能够屹立不倒的最重要原因。

  “目前奢侈品行业公司的估值大多数在13至15倍P/E之间,这个估值很低,相比其他行业还是有潜力的。”张峰表示。

  作者:董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