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1亿大单促A股绝地反击 逾半资金潮涌蓝筹

2012年09月28日06:2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邹雪

  编者按: 昨日A股市场午后绝地反击,上证指数大涨2.60%,较前一交易日放量52.16%,深证成指亦上涨3.57%,较前一交易日放量56.65%,几乎全线上涨,市场资金出现明显的流入迹像。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 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1.22亿元。金融服务(77.55%)、采掘(77.19%)和有色金属(61.45%)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占行业总家数的比例最高,这三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133只,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5.71亿元。本版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采掘 净流入家数占行业77.19%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采掘(申万一级)指数昨日大涨4.12%,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达44只,合计大单净流入97709.69万元,净流入个股家数占板块成份股总数的比率为77.19%,排名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个股来看,大单资金净流入前十位的个股大单资金流入量均超过3900万元,分别为:阳泉煤业(13606.16万元)、盘江股份(10887.21万元)、潞安环能(9854.24万元)、兰花科创(9739.31万元)、永泰能源(9245.72万元)、西山煤电(5411.37万元)、四川圣达(5157.68万元)、贤成矿业(4449.57万元)、中煤能源(4372.38万元)、冀中能源(3993.69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今年1-8 月,全国煤炭产量为25.7 亿吨,同比增4.4%,增幅回落7.9个百分点。其中,8月煤炭产量3.07亿吨,同比降2.5%,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上周,环渤海煤炭库存量由前一周的1605.7 吨减少至1537.8万吨,环比减67.9万吨,降幅达4.2%。9月23日,环渤海四港煤炭库存量分别为: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638.8 万吨、国投曹妃甸港煤炭库存量279 万吨、京唐港区煤炭库存量312 万吨、天津港煤炭库存量308 万吨。较前一周相比,四港煤炭库存量除国投曹妃甸港库存量增加外,其他三港煤炭库存量均有所减少,其中秦皇岛港煤炭库存量减少7.15%或49.2 万吨,降幅最大。

  安信证券认为,建议4季度逐步增加配臵。短期煤炭价格的底部已经确立,2012年4季度-2013年1季度,煤价稳定或者小幅回升的概率较大,上市公司业绩底部在3季度出现,4季度业绩环比有望持稳,业绩同比的底部则在2013年中期之前仍难确认。维持行业同步大市-A评级,股价的充分调整和煤价方向预期的改变可能带来反弹机会,建议在4季度逐步增加配臵,相对看好兰花科创、国投新集、潞安环能、盘江股份。

  中银国际认为,建议关注短期超跌反弹可能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尽管对中长期煤炭板块的投资性机会依然表示谨慎。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板块估值为2012年15倍,明年业绩可能没有增长,这可能会使反弹空间受限。可继续关注盘江股份、兰花科创、潞安环能、山煤国际中国神华

  有色金属 净流入家数占行业61.4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有色金属(申万一级)指数昨日大涨3.05%,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达51只,合计大单净流入40409.02万元,净流入个股家数占板块成份股总数的比率为61.45%,排名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个股来看,大单资金净流入前十位的个股大单资金流入量均超过1800万元,分别为:恒邦股份(5705.67万元)、包钢稀土(5399.21万元)、荣华实业(4982.84万元)、中金黄金(4514.16万元)、厦门钨业(3929.77万元)、中科三环(3597.68万元)、铜陵有色(3177.23万元)、山东黄金(1992.49万元)、辰州矿业(1866.48万元)、云南锗业(1821.97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透露,1-8月,中国主要再生有色金属产量约540万吨,同比增长3.8%。其中再生铜产量约为170万吨,同比持平;再生铝产量约为280万吨,同比增长4%;再生铅产量约为90万吨,同比增长7%。

  光大证券认为,维持“看好黄金股”的观点,认为QE3给黄金股带来交易性机会。推荐黄金一线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二线股辰州矿业、恒邦股份、荣华实业,涉“金”股双塔食品。银的股票推荐盛达矿业

  信达证券认为,三季度以来海外市场暖风频吹带动金属价格出现反弹,LME期铅涨幅最大。值得注意的是,黄金上涨动能依然充沛。黄金价格仍有表现空间,维持2013年和2014年黄金价格380元/克和410元/克的判断。在黄金价格大幅度上涨后,贵金属中的“贱金属”白银也会有较好表现。看好有色金属板块四季度表现,维持“看好”评级。推荐公司:中金黄金、兴业矿业盛屯矿业东方锆业闽东电力西部资源

  东北证券认为,维持有色金属行业“优于大势”评级,基本金属价格受流动性支撑,国内政策效应将推动需求回升。金属现货需求仍较低迷,价格被动上扬。目前,需求改善有些许迹象(铜期限价差转正,电缆企业开工率回升),关注基本金属公司中弹性较大、外生增长前景较好的公司如铜陵有色、锡业股份驰宏锌锗等。黄金价格仍具上升潜力,股价短期调整后仍可关注中金黄金、豫光金铅

  金融服务 净流入家数占行业77.5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金融服务(申万一级)指数昨日大涨3.5%,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达38只,合计大单净流入218941.07万元,净流入个股家数占板块成份股总数的比率为77.55%,排名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个股来看,大单资金净流入前十位的个股大单资金流入量均超过6000万元,分别为:中信证券(29609.06万元)、海通证券(25328.19万元)、宏源证券(22435.34万元)、东吴证券(20887.40万元)、西部证券(17624.18万元)、中国太保(11921.14万元)、国金证券(11519.29万元)、招商银行(9562.36万元)、方正证券(8953.75万元)、浦发银行(6038.38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日前《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发布,中信建投证券认为,金融改革的大方向不会动摇和改变,券商板块将显著受益,维持行业“增持”评级。大部分券商股三季报业绩增速环比中报将有所好转,超过三分之一的券商股三季报可以实现正增长,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同比正增长十分确定。推荐估值较低、有一定催化剂的中等券商,前期被错杀以及三季报业绩正增长的券商,如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

  此外,融资融券将是各项创新业务中对券商收入贡献最为显著的业务。未来券商股走势主要取决于大盘。中银国际认为,下半年创新政策对券商股的刺激将逐渐减弱,由于券商股目前估值偏高,且2012年业绩面临较大压力,因此未来券商股将更多依赖大盘走势驱动,对券商股下半年的走势持谨慎态度。

  对于子行业银行而言,兴业证券认为,从目前的流动性角度看,9月末的时点压力仍然较大,好在目前各家银行的超储率水平较高,真正出现较大流动性风险的概率不大。仍然维持对银行业3季报乐观的态度,一方面业绩增长将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各家银行对资本回报的重视也逐渐得到了落实,在3季报中仍然会得到相当一部分资本内生增长的优秀典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