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继续大规模逆回购 债市观望情绪浓厚

2012年10月15日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高立
原标题 [央行继续大规模逆回购 债市观望情绪浓厚]
  在央行连续逆回购背景下,节后首周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先升后降。在9月最新经济数据公布前,债券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延续震荡盘整走势。

  上周,最新的CPI、固定资产投资以及GDP等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引起市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期待为后期债券走势提供指引。

  申银万国研究观点认为,当前债券利率品种机会大于风险,四季度收益率曲线维持稳中略降的态势是主流,10月份主要体现为“稳”,进入11月份后有望转化到“略降”的状态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此前发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8%,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为该指数自今年5月份以来首次回升。

  中金公司指出,尽管四季度经济增长和通胀都呈现触底回升的迹象,但这并不对债市构成明显的利空,关键在于四季度通胀预期有望减弱,其主要原因包括美元企稳、极端气候因素消退、房价反弹动力不足以及信贷增速的小幅回落。

  央行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6232亿元,同比多增1539亿元。9月信贷数据虽大致符合预期,但落在预期下限。由于投资者目前心态较为谨慎,该数据对现券收益率影响有限。

  受节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补缴以及10月财政存款季节性上缴预期的影响,节后货币市场资金价格迅速上涨,不过央行随后在公开市场上通过大规模逆回购注入流动性,推动了资金价格连续回落。全周资金利率走势呈现出先升后降的格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2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4290%,较节前下跌约86BP,7天品种收报3.2242%,较节前上涨约17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亦呈现类似格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