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日太阳:在欧建光伏电站亦难避“双反大棒”

2012年10月18日19:24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剑锋

  “公司在欧洲建设光伏电站,通过这种渠道带动公司销售的光伏组件,能避免过光伏双反政策吗?”10月17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发出疑问。

  “在欧洲建设光伏电站来带动光伏组件销售,也是无法避开双反税收问题的”。10月18日,超日太阳 (002506.SZ)一位对太阳能电站比较熟悉负责人对本刊记者表示,只要是产自中国大陆的光伏组件和电池都会被无法躲避双反。

  资料显示,超日太阳主要是通过建设太阳能电站带动公司多晶硅、单晶硅光伏组件的销售,而这种模式被不少国内企业“学到手”。

  公司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中,来自境外部分约9.29亿元,占全部主营业务收入的88.82%,来自境内部分仅1.17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11.16%。同期,公司有77.1%的营业收入约8.06亿元来自太阳能多晶组件,22.89%的营业收入近2.39亿元的营业收入来自太阳能单晶组件。公司在海外有大量的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业务,截至今年3季度末,公司在保加利亚投资设立了9个电站项目,且都已经并网。

  该人士还表示,因为受欧洲“光伏双反”的影响,“最近公司从国内运输到欧洲的光伏组件亦有所减少,公司在欧洲的一部分光伏电站建设节奏受到影响”。

  “最近我们天天都在研究欧洲光伏双反对策,但是没有大的收获,”上述超日太阳内部人士说,“不过将生产线搬出去或是还不错选择。”

  对于将光伏生产线搬到国外,规避欧洲“光伏双反”的做法。民生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海生对本刊记者表示:“这也不一定好使,人家(欧洲)有后续手段。如果搬到欧洲,中国光伏企业的生产成本就与当地光伏企业的成本没区别了。”

  王海生补充说,中国光伏企业现在的出路便是全球各地开发项目,不过这虽然在便面上看来是分散了风险,但是海外最成熟的光伏市场还是欧洲地区。“如果去了第三世界,短期内还不知道收益会怎么样”。

  不过,在国内建设太阳能电站的声音频传。10月17日,南昌市政府便宣布规划,拟建10座光伏电站,到2015年新能源产业收入将达500亿。 大力推进赛维LDK瑶湖工程屋顶10MW光伏电站、新建厚田沙漠10MW光伏电站项目、国体中心BIPV光伏电站项目等。不过此举,亦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成,为已经陷入“财务破产”的赛维LDK解困。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