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州加快白酒产业发展 “千亿”茅台提上日程

2012年11月13日01: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贵州加快白酒产业发展 “千亿”茅台提上日程]
  贵州加快白酒产业发展

  “千亿”茅台提上日程

  ⊙记者 杨晶 ○编辑 邱江

  日前,贵州出台《关于加快贵州白酒产业发展的意见》。茅台集团作为白酒业龙头,目标向“千亿”级企业发展,在兼并收购省内外白酒企业、整合上下游关联产业等多方面将获得支持。

  记者从贵州省经信委获悉,白酒产业是贵州省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2011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白酒产量24.7万千升,居全国第11位,但总体上还存在总量小、整体实力弱、发展速度偏慢等差距。

  茅台集团作为贵州白酒产业龙头,“组建"大茅台"集团,促进茅台集团向"千亿"级企业发展”被作为加快贵州白酒产业发展的一大重点任务。《意见》明确支持茅台集团采取多种方式,兼并、收购省内外白酒企业,实现规模总量与质量、速度和效益同步提升。同时,支持茅台集团通过投资、参股控股、兼并、重组、收购等多种方式,整合省内白酒原料种植、包装印刷、物流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形成比较齐全的配套能力,在全省白酒产业率先实现集群发展。

  确保到“十二五”末,茅台酒产量达到4.5万千升,茅台集团白酒产量达到10万千升,力争达到12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800亿元,力争达到1000亿元。力争用5至10年时间,把茅台酒打造成为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

  贵州白酒产业整体发展目标是:通过加快推进白酒资源整合、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和治理以及财税、金融、土地方面的支持等,到2015年,贵州省白酒产量确保80万千升,力争100万千升,占全国白酒市场份额的10%左右;白酒工业总产值确保1300亿元,力争1500亿元;到2020年,贵州省占全国白酒市场份额争取达到20%。

  《意见》还明确,要为重点白酒企业预留进一步发展所需的土地,尤其确保茅台酒厂集团用地需求;将推进茅台酒生产核心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茅台镇居民的搬迁和国酒新城建设,深入推进仁怀名酒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重点支持仁怀市和茅台镇围绕茅台酒厂发展以参观茅台酒酿造为重点的工业旅游、以品饮茅台酒为重点的餐饮旅游、以了解茅台酒发展历史为重点的酒文化旅游。

  作者:杨晶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