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未上市银行股权交投活跃 上海盛融觅上海农商行股权买家

2012年11月14日01: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未上市银行股权交投活跃 上海盛融觅上海农商行股权买家]
  ⊙记者 颜剑 ○编辑 孙忠

  近期,未上市银行股权交投渐趋活跃。13日,三星电气公告称,以5400万元收购浙江洛兹持有的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2000 万股股权。9月下旬,巨星科技发布受让宁波东海银行股权的公告。

  而来自北京产交所的信息显示,自10月下旬以来,包括上 海银行、宁夏银行、乐山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股权在该交易所挂牌转让。记者另悉,上海盛融转让所持上海农商行股权之事再度遇阻。

  交易价格趋暖

  三星电气公告称,公司12日与浙江洛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 5400 万元收购后者持有的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2000 万股股权。公告称,中标价格为2.7 元/股。据测算,该价格对应于该行2011年的PB和PE分别为1.34倍和5.74倍。

  9月21日,巨星科技公告称,公司与新疆联和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 1.0544 元/股的价格,受让后者持有的宁波东海银行4915万 股股份。在该次交易中,1.0544元实际上即为该行2011年末每股净资产的价格。

  而在八菱科技于7月9日发布的投资广西北部湾银行公告显示,拟以每股3元价格意向认购北部湾银行定增股份1600 万股。而该价格约为该行2011年PB1.27倍,静态市盈率为7.69倍。

  而截至11月13日,上市银行平均市净率为1.0031倍、平均静态市盈率为6.3194倍,上市城商行的平均市净率为1.0172倍、平均市盈率为7.32倍。未上市银行与上市银行的价格出现倒挂。

  上海盛融寻觅买家

  记者获悉,近日上海盛融减持上海农商行的努力再度遇挫。上海盛融为上海国盛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农商行2012年度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上海盛融持有其6%的股权,为第四大股东。

  2011年11月17日,上海盛融曾将其所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1.54%股权(7700万股)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总价格为4.9亿元。记者获悉,最终胜出者为海航集团旗下机构,但其后各种原因,此笔交易最终被迫中止。

  此后,盛融并未放弃寻找新接盘者的努力。记者获悉,近期上海盛融本已就所持的上海农商行股权寻找到意向接盘者,后者拟受让前者所持上海农商行的全部股权(约占总股本的6%),并拟于近日在产权交易所挂牌,但最终无果而终。

  2005年,上海农商行发起之时,上海盛融持股比例为10%,与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并列该行第一大股东。2007年,上海农商行向澳新银行定向增发7.45亿新股。增发完成后,澳新银行持股19.9%,上海盛融持股比例被稀释到8.01%。2010年,上海农商行再次增资扩股,此次上海盛融并未参与,其持股比例因而下降至6%。

  股权多次被稀释,成为上海盛融试图减持的一大动因。据知情人士称,不排除上海盛融未来从上海农商行股东行列中彻底退出的可能性。

  上海农商行上月底公布的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显示,该行净利润30.56亿元,同比增长5.4%,每股净资产为5.47元,每股收益为0.61元。而不良贷款出现攀升,不良贷款率则由年初的1.17%,增长到1.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