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软英特尔对战iPad成绩不佳:Win平板稀缺

2012年12月05日08:05
来源:搜狐IT

  北京时间12月0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平板电脑市场规模达632亿美元,在此市场,微软、英特尔联手与iPad竞争,尽管两大企业作了很大的努力,但成效不大。

  目前,有几十款平板电脑开发时用的是Windows系统,但只有5款能在美国立即出货。FBR资本市场(FBR Capital Mar

kets)分析师克雷格?伯格(Craig Berger)说,微软Surface的早期需求看起来让人失望。电脑厂商在生产平板电脑时遇到阻碍,因为微软对厂商拿到原型机有所限制,英特尔电源管理软件有所延迟。

  马上就是美国的假期购物季,个人电脑商很难挑战苹果和Google。尽管Windows PC到处可见,但采用ARM或英特尔芯片的平板却很少。

  Framingham的分析师鲍勃?奥唐纳(Bob O’Donnell)说:“你甚至找不到一款这样的平板电脑,就算想买也难买到。”

  Windows平板电脑除了Surface外,还有华硕的Vivo Tab RT和联想集团的IdeaPad Yoga,它们用ARM芯片装备Windows RT系统。三星ATIV Smart PC和宏碁Iconia用的是Windows 8和英特尔芯片。

  微软零售店

  在微软零售店可以买到2种这类平板电脑,一款是Surface,一款是宏碁Iconia。

  FBR分析师伯格指出,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一直未达预期。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维斯?米勒(Wes Miller)则认为,微软拒绝透露销售数据,这不是什么正面消息。他说:“当微软避开数字问题时,通常会有所暗示。”

  在Windows 8上市前几天,微软提供一份名单,上面有5种Windows RT设备,称系统发布时可用。但实际上只有2种上市,微软随后解释说名单有误。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分析师里克?薛伦(Rick Sherlund)认为,微软发布十分拙劣,电脑商反应迟钝。野村控股分析师Eve Jung的预测,2013年下半年时,平板电脑的销售量就将超越笔记本。

  JMP Securities驻旧金山的分析师亚历克斯?格纳(Alex Gauna)则称:“一般来说,Windows不会上市就火爆,但英特尔与微软本应该有更高期待。”

  微软拒绝就此作出评论,仅表示该公司Windows部门首席财务官塔米·雷勒(Tami Reller)上周已经发表了相关的看法。

  雷勒上周说:“许多零售店铺中已经有了触摸屏设备,我们希望抢占更多的份额。不过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众多极为出色的设备已经进入市场,其中有些已经被抢购一空,还有以些即将进入市场,另外在未来也将涌现更多设备。”

  雷勒上周还宣布,微软已经销售了4000万份Windows 8授权许可。但业内分析师指出,这些授权中大多数被出售给与微软合作多年的企业客户,因此并不能反映消费者市场需求良好。

  英特尔设备

  英特尔也表示,消费者现在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平板电脑、超级本或兼具两者特性的“可变形”设备随处可见。

  英特尔发言人比尔·考尔德(Bill Calder)在一封邮件中说:“我们拥有众多创新设计,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Windows 8体验。三星、宏碁、富士通、LG都已经推出了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未来还将有更多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设备面世。”

  大多数情况下,Windows系统发布后会推动数百种新设备诞生。从Windows 8系统发布后的情况来看,硬件厂商在PC方面的交付能力显然要强于平板电脑。尽管市场上基于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并不多见,但微软表示,目前总计有超过1500种设备运行了Windows 8系统。

  市场情况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NPD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Windows 8系统发布后,基于Windows系统的个人电脑(包括平板电脑)在美国市场的出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1%。该数据由NPD Group对零售商进行调查的样本中统计得出,并未包括微软旗下零售店的销售数据。

  NPD Group指出,基于Windows系统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购买平板电脑,导致笔记本出货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4%。这意味着,如果微软想与苹果、Google抗衡,就必须丰富产品线并确保供货稳定,这点至关重要。

  甚至早在微软发布Windows 8系统以前,就已经有迹象表明基于该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不会太多。微软曾在公司内部设立了一个项目,限制能够生产基于Windows RT系统设备的电脑厂商数量。微软规定,三家为Windows RT系统提供处理器的芯片厂商最多可以选择两家电脑厂商合作,这意味着除了微软自己的Surface平板电脑之外,就只有六种Windows RT设备。

  在能够生产Windows RT系统处理器的芯片厂商中,只有英伟达与其电脑厂商合作伙伴在10月份推出了基于该系统的平板电脑。德州仪器曾计划推出基于其芯片的Windows RT平板电脑,但由于其合作伙伴东芝零组件供应问题,最终被迫取消了发布计划。此外,惠普则表示,该公司不会推出基于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电脑。

  微软此前曾表示,戴尔将在10月份推出Windows RT平板电脑,但这些设备最终上市需要等到12月份,目前仅接受预订。三星此前也计划在10月份推出Windows RT,但该公司发言人Cho Sung In表示,三星Windows RT平板电脑仍需要“数周”才能上市。

  许多采用英特尔芯片的设备也将逐步面世。中兴通讯发言人Jackie Jiang表示,该公司基于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将在2013年第一季度上市。

  在Windows 8系统正式发布前,一位知情人士曾表示,英特尔并为能及时完成使用其Clover Trail芯片的平板电脑所需的电源管理软件,这也导致微软未能在10月26日推出更多Clover Trail设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英特尔仍未解决这些问题。

  英特尔最近表示,用户已经可以通过官网预订联想、戴尔、惠普、华硕的Clover Trail平板电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