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其凤: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2年12月08日15: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周其凤: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图)]
  2012年12月8日上午9时,第二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在河南开封开幕。论坛将结合十八大精神,研讨未来中国城镇化发展中的政策方向与发展战略,2013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势,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河南“三化”协调发展道路、创新土地利用及管理方式、社区建设及服务模式等和中国新型城镇化紧密相关的话题。同时以开封新区的发展实践为蓝本,并将开封运粮河项目的城市创新作为具体探讨课题。

  
图为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
  图为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正如中央党校肖社长所说的,我们是在一个特殊的地点召开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会议,这次会议毫无疑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北大资源集团有幸能够承办这次会议,我要代表北大感谢主办方对北大资源的信任,我相信北大资源集团一定会努力把这次会议开好。城镇化进程毫无疑问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刚才尹主任做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它不仅涉及到经济的问题,也是政治的问题,也是社会的问题,也是文化的问题,也是生态的问题,所以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问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综合性的挑战。大家都知道北京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有人文学科,以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哲学、考古、外国语言文学等为代表组成的人文学科领域。我们也有社会科学的领域,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国际关系、国家发展、新闻传媒等等;我们也有自然学科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科学等等;我们也有信息科学技术与工程的学科领域,包括电子信息、规划、景观、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新型工程学科像新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航天等等,我们还有一个庞大的医学领域,因为原来的北京医科大学在十年前整个加入到北京大学这个大家庭,我们的医学当然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公共卫生、精神病、口腔等等,我们的临床医院就有八家,据他们告诉我光去年一年到北大八家医院看病的病人就超过一千万。

  所以北京大学是有这五个大学科领域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北大就像河南省的开封一样这些年有非常快速的发展,我就说我们的这些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根据国外的评价,我们的人文学科在全球的大学的学术贡献影响力排在第18位,我们的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在全球排在了第24位,我们的自然科学在全球的影响力排在了第17位,我们的医学在全球影响力中排位21位,我们的信息工程在全球排在第34位。所以我很愉快地告诉各位与会代表,北京大学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下,这些年发展很快,而且有比较平衡的发展,这五大学科领域都有很大、很明显的进步,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肯定和赞誉,在这里我要感谢与会各位以及河南省开封市对北京大学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北京大学将服务社会作为北大的主要任务之一,那么我们国家的城镇化进程刚才我讲了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挑战,北大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大学,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要更好地服务于伟大祖国的城镇化进程,我们也愿意和河南省、开封市的朋友们一起为郑汴新区的建设,为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做出北大人应有的贡献,再次感谢各位光临这次大会和你们对北大的信任、支持和关怀,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健康、愉快,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