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城镇化概念激活周期股 基金布局求翻身(组图)

2012年12月07日14: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城镇化概念激活周期股 基金布局求翻身(组图)]
  周三A股市场的一根长阳线终于让投资者长舒了一口气。随着中央政治局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城镇化”概念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相对于前期消费股的大幅补跌,“城镇化”概念覆盖的早周期行业(如:基建、服务业、新型制造装备)以及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的物联 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开始更多地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并且有望持续。各大基金公司也纷纷看好后市该概念的发展,紧跟热点力求翻身。

  基建板块涨势凶猛

  在近日的大幅反弹行情下,基建板块担起了市场先锋军的角色,相关概念股接连涨停。其中已经经历了较大供给收缩的周期行业(水泥、房地产、建材等)基建股,成为了推动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城镇化推进及宏观经济企稳,建筑及铁路基建行业触底回暖,以房地产、水泥、建材板块为代表的城镇化题材持续发酵,已成为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引领者。近期强势上涨且出现在基金重仓股行列的个股有建工机械板块的达刚路机中泰桥梁,本周以来(截至12月6日)分别上涨26.32%、7.5%。其中,达刚路机已经连续三天涨停。水泥板块的祁连山本周上涨14.91%,江西水泥也获得9.47%的涨幅。拥有廉价土地的福星股份顺发恒业带领房地产板块上攻,本周分别上涨7.29%、9.89%。

  
新兴市场再度走热
新兴市场再度走热

  与此同时,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担任重要角色的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股的强势上涨也将新兴市场板块再度推向资本聚集的中心。华宝证券表示,多地智慧城市规划出炉,民生领域相关公司持续受益。武汉和常州发布智慧城市规划,均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大力投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主要关注点均集中在医疗、城市管理、交通、教育、环保、政务这几大重点领域。伴随着各级政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智慧城市建设纵深发展速度加快,上述领域优质标的或迎来巨大机会。其中近期受到关注且出现在基金重仓股行列的个股有物联网的珠海港远望谷,本周以来涨幅分别为13.84%、4.35%。云计算概念个股有浪潮信息用友软件,本周上涨2.92%,下跌1.26%。电子支付概念的新大陆天喻信息则分别上涨1.68%、2.41%。

  
基金紧盯“城镇化”
基金紧盯“城镇化”
把握反弹行情求翻身

  基金也密切关注城镇化的走向。从资金流向来看,水泥行业的资金净流入名列所有行业之首,达到了13.07亿元,机械行业的资金净流入也在10亿元以上。机构纷纷好后市,博时基金投资经理柳杨表示“下一阶段还是应该紧跟政策变化,城镇化进程加速以及农业现代化都是比较好的主题投资机会。此外还可关注铁路相关板块,从明年规划来看,增长比较明确。”海富通基金也表示,着眼于明年和更长期,城镇化和改革将在市场投资逻辑中占据重要地位。据最新消息显示,已有不少基金将资金从前期重仓的白酒类消费股转移至“城镇化”概念相关周期股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