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行情转入温和整固 政策面提供热点转换路线图

2012年12月13日03:5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行情转入温和整固 政策面提供热点转换路线图]
  周三,上证指数小幅收涨,但深综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连续2日震荡收跌。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1070亿元,较上一日减少近200亿元,显示市场短期有调整压力。不过,我们认为中级反弹行情趋势未改,支撑股市走好的积极因素将持久释放,行情将从前期的激情四射转入温情阶段。

  从激情转向温情

  从12月4日到12月10日短短5天时间,A股市场经历了一次心态大逆转,从此前的极度悲观快速进入激情四射的阶段。本轮行情以银行板块为中流砥柱,以“城镇化”和中央一号文件为两翼,水泥、地产、农林牧渔等相关板块相继发力。此外,不少个股借力超跌和事件驱动的双重作用连续拉升,令市场赚钱效应不断增强。短短5个交易日,两市涨幅20%以上的个股有73只,涨幅10%以上的个股多达949只,上涨个股数量占两市个股比例高达99%。不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自身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

  另一方面,上证指数于9月到11月份在2100点附近形成了将近3个月的平台,其中轴线大概在2100点附近,对股指短期走势构成压力。在前期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的双重作用下,大盘的上行压力逐渐增大,此前的强势上攻转入温和整固阶段。但我们预计指数回调幅度有限,低点在2020点到2040点附近。

  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证监会领导近期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各方面都在持续向好,各种问题都趋于改善和化解,各种积极因素的能量会持续长久地释放出来。加之近期市场情绪已从悲观心态中逐步摆脱出来,A股市场也进入了温和复苏阶段。

  在市场热点方面,政策效应将持续显现力量。作为本轮行情的三大中坚力量,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以房地产、水泥为代表的“城镇化”概念,以农林牧渔为代表的中央一号文件概念,无疑都指向了一个词政策。

  李克强副总理提出改革是我国发展的最大红利,中国未来几十年最大的发展潜力在城镇化。中共中央党校主管的《学习时报》刊文指出未来10年新增城镇人口将达到4亿左右。因此,和城镇化密切相关的水泥、地产以及和投资密切相关的高铁、轨道交通等个股将会持续受益并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

  另一大政策方向是创新。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经济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发改委发文力挺高技术服务骨干企业,称将组织实施高技术服务业研发及产业化专项,并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重点支持研发设计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和数字内容相关服务产业三大领域。我们认为,这些政策将指引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也将是A股市场中长期的主题投资线索。 (作者单位:天源证券)

  作者:崔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