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乔润令:城镇化的主体是农民 房地产开发要转变

2012年12月15日21:07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综合报道】

  在2012年12月15日举办的崇礼城市发展论坛“平行论坛四:城市房地产的可持续发展”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中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表示,因为城镇化的主体是农民,城镇化要转型,房地产商就必须转型。因为房地产商的定义是中国城镇化的参与者,也是添砖加瓦的促进者,更是改革开放红利的获得者。

  以下为实录:

  我讲几个观点,我们有一句话,经常听人们说起中国的城市像欧洲,中国的农村像非洲。我们30年来中国的城市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到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非常的漂亮,我想在这个里头,肯定有开发商的功劳,我对房地产商的定义是中国城镇化的参与者,也是添砖加瓦的促进者,更是改革开放红利的获得者。但是我这个观念要说明什么问题?就是中国的房地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才刚刚起步,未来的前景非常的看好,为什么?刚才我们定义了中国的房地产是和城镇化是紧密相连的,而中国的城镇化在未来,刚刚我们上午讨论了,十八大以后是经济的发展的主动力之一,而且我们的城镇化刚刚过半,如果按照实实在在的算的话也不过三分之一,我说的话,我们的城镇化仅仅达到了五分之二的水平,五节刚走了第二节还有三个层次,所以说房地产业的前景非常广阔,可能会有产生更多的房地产商。第二个观点,房地产商必须转型,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城镇化要转型,我们的城市发展要转型,那么城镇化的参与者你的推动者,或者是获益者,你的方式肯定也必须转型,我想转型可能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第一个从中高端为主,转向中低端为主。因为我们城镇化的主体是农民,我们国家的农民收入不过几千块钱,他们能买得起,比较住中低端的房子。

  第二个从大城市向超大城市转变。农民工会回流,中小城市就业的人也会增加,因此存在着巨大的房地产的需求,所以说房地产业在这个方面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第三个,我们的建筑像创新的方式转变,中国的房地产业,中国的开发商在土地开发商极富创新能力,创造了不仅住宅地产,还有旅游地产,甚至寺庙地产都有,在寺庙里面都可以搞房地产。所以我觉得已经开发到了极限下一步我想在住宅本身上,工业化、产业化、绿色化方面可能要进行重大的转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