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伊利股份等16股发布重大投资公告

2012年12月18日00:1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伊利股份等16股发布重大投资公告]
  据《证券时报》快讯(https://kuaixun.stcn.com/kuaixun.shtml)统计,12月17日晚间,伊利股份(600887)、世纪游轮(002558)、青龙管业(002457)、吉林敖东(000623)、沃森生物(300142)、舒泰神(300204)、东华实业(600393)、东方铁塔(002545)、华联股份(00088 2)、电科院(300215)、太极实业(600667)、南宁糖业(000911)、东睦股份(600114)、雏鹰农牧(002477)、辰州矿业(002155)、百川股份16股公布重要投资公告。

  伊利股份拟斥11亿新西兰新建婴儿配方奶粉项目

  伊利股份(600887)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新西兰新建年产47000吨婴儿配方奶粉项目,项目投资金额为21405.44万新西兰元(人民币110345万元)。项目预计投资回收期6.02年,投资回报率10.24%,内部收益率9.77%。

  公司称,本次投资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本次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世纪游轮拟3.9亿在重庆开发旅游地产项目

  世纪游轮(002558)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重庆御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御辉地产”)在重庆市万盛区进行旅游地产项目开发,项目整体总投资估算为39064.77万元,前期资金(含土地出让费、一期建安费、前期税费、项目前期建设费)投入约为16500.00万元,前期资金由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御辉地产”进行投资。

  公告称,“御辉地产八角小城三号地块”项目位于黑山谷,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将严格控制这一地区规划,区内建设以园林旅游、休闲娱乐和较高档次的住宅为主,拟发展为一个高级养生度假区,项目在此选址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较好的开发建设条件。

  公司称,该项目开发预期良好,经财务分析,销售收入将达到58524万元;税前利润(毛利润)15672.254万元,净利润11754.194万元,投资毛利率:40.12%,总投资净利率:30.09%。

  世纪游轮表示,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通过全资子公司从事旅游地产开发,拓宽公司业务领域,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青龙管业拟斥近5亿河南建两管道生产项目

  青龙管业(002457)12月17日晚间公告,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关管道供货任务并满足其他市场需求,公司拟在河南省安阳(财苑)市、南阳市两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管道生产项目。两项目总投资49458.4万元。

  其中,南阳管道生产项目总投资约为7365.3万元,建设年产预应力钢筒混凝土输水管道(PCCP)60km。其中,建设直径Φ1200~2400mm钢筒管生产线2条以及行政办公和生活服务设施。该项目有效建设期1年,实施期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

  公告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经营期平均)18600万元、税后利润(经营期平均)约为1585.83万元、销售利润率(所得税前)约为11.37%、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约为17.05%、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约为5.15年。

  安阳管道生产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规划建设用地10万平方米(150亩),建设总工期为2年,总建筑面积12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42093.1万元。其中一期总投资为22026万元,二期总投资为20067.1万元。

  公告称,综合分析,安阳项目两期工程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经营期平均)64656万元、税后利润(经营期平均)约为5517.4万元,项目综合销售利润率(所得税前)约为11.75%、综合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约为12.02%、全部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前)约为7.82年(含建设期1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吉林敖东收购孙公司力源制药股权并增资

  吉林敖东(000623)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以1元/股的价格,共计资金4570.88万元受让控股子公司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吉林敖东集团力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570.88万股,受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力源药业4570.88万股,占力源药业总股本的92.15%。

  同时,在受让延边药业持有的力源药业股份后,公司以自有资金15000万元按1元/股对力源药业增资,新增股份15000万股。完成增资后,力源药业总股本为19960万股,公司持有力源药业19570.88万股,占力源药业总股本的98.05%。因延边药业已对力源药业进行合并报表,故本次投资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没有实质影响。

  吉林敖东称,公司受让控股子公司延边药业持有的力源药业股份,能够进一步理顺对制药子公司的股权关系,能更有效支撑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公司对力源药业增资,有利于推动力源药业的异地改造项目进程,使力源药业尽早通过2010版GMP认证,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基础。

  沃森生物3.1亿加码重组疫苗

  沃森生物(300142)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17日与惠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投资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拟以股权受让及增资扩股的方式投资上海泽润3.1亿元,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拥有上海润泽58.09%股权,惠生投资拥有上海泽润41.91%股权。以上交易以上海泽润公司作价3亿元为基础,低于3亿元双方将另行协商,协议还对惠生投资在上海润泽的股份退出做了详细安排。

  公司称,此次与上海泽润的整合,将极大地提高公司在重组疫苗方面的研发能力,丰富并拓展公司的重组疫苗品种和产品线。同时表示,宫颈癌疫苗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而上海泽润开发的重组宫颈癌疫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采用国际通行的真核细胞表达体系研发生产工艺,具有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舒泰神拟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舒泰神(300204)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5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舒泰神(加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引进与交流,进出口贸易,产品海外市场的注册、销售与服务管理,海外投资管理。

  公司称,设立美国子公司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品牌知名度,有利于逐步缩短研发领域的国内外差异,带动生产、营销的国际化,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公司公告称,为保证公司主要产品苏肽生原料-小鼠颌下腺稳定高质供应、降低风险,公司拟与湖南斯莱克景达实验动物有限公司(简称“斯莱克景达”)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由该合资公司开展颌下腺小鼠的大规模繁育项目,专门对口供应公司,满足苏肽生产能、营销的增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7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140万元出资,占合资公司20%股权;斯莱克景达以货币资金560万元出资,占合资公司80%股权。

  另外,公司公告称,为了提高资产的利用效率,公司决定将原厂区即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京东街5号的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及上述土地范围内建筑物出售给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述资产账面价值总计1884.05万元,评估价值总计3038.55万元,经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3038.55万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东华实业拟收购茶陵嘉元矿业64%股权

  东华实业(600393)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2月10日,东华实业以全资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参与了北京产权交易所关于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元债权的竞标,并最终以6544万元竞得。

  2012年12月14日晚,东华实业全资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嘉元矿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博成公司以6544万元的价格获得嘉元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元债权。

  公告表示,根据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可行性描述,预计矿山开采经济指标为:年产值9023万元,年成本5845万元,年税金1625万元,税前年利润1553万元,税后年利润为1164万元,投资回收期3年,投资利润率41.57%。

  根据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概略研究,预计矿山开采经济技术指标为:年生产规模为30万吨/年,服务年限6.5年,税前年利润660万元,税后年利润为495万元。

  公告表示,此次收购为东华实业实现战略转型的第一步,为了今后能更好的管理、开发相关矿产资源。东华实业已与有矿山设计、开采和矿山经营管理优势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二十三冶建设集团公司签订了《战略协同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拟进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形成战略合作联盟,充分利用和借鉴对方对矿山开发管理经验,从而成功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东方铁塔拟竞购同盛风电设备60%股权

  东方铁塔(002545)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参与竞价购买内蒙古同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60%股权。

  公告显示,北京国际电气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对其持有的内蒙古同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60%股权进行转让,挂牌期满日期为2012年12月24日,挂牌价格为3003.408万元。同盛风电注册资本5000万元,今年前9月净利润-35.03万元。

  东方铁塔称,参与竞价购买同盛风电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扩大销售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为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联股份拟4.85亿收购三公司各51%股权

  华联股份(000882)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华联鹏瑞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决定收购鹏瑞商业下属的北京兴联顺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海融兴达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龙天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各51%的股权,收购金额合计4.85亿元。此次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购物中心的运营管理,目前处于快速扩张期,目标公司均为持有购物中心物业的商业管理公司,公司本次收购项目公司股权,可以迅速扩大公司购物中心规模,取得宝贵的店铺资源,增强公司主营业务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电科院2078万收购环境检测公司100%股权

  电科院(300215)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2078.45万元收购苏州国环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简称“苏国环检测公司”)全部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苏国环检测公司100%的股权。

  公告称,苏国环检测公司注册资本330万元,经营范围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乙A级)。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实验室检测:提供环境、安全、健康、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检测、工程设计、管理咨询服务;相关系统工程、仪器设备、软件系统的研发、建设、生产、销售和运营。

  电科院称,公司全资收购苏国环检测公司,一方面是为了构建环境检测与职业卫生评价一体化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把公司做大做优做强,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为创建国际一流认证检测机构奠定基础。

  太极实业拟2850万美元合作设立两子公司

  太极实业(600667)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2月1日,公司与新义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及新义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资产收购的正式协议。为推进资产收购的顺利进行,2012年12月14日,公司与科錋友联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协议书》,根据《合资协议书》,公司与科錋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太极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收购新义半导体的资产及负债,共同投资设立太极微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公告称,拟投资设立的两家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都为1500万美元,公司在每家合资公司出资1425万美元,占95%。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太极半导体及太极微电子主要为实施公司对新义半导体及新义微电子资产负债的收购。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对半导体产业的布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公司内的半导体资源,进一步投入资金对收购资产进行设备升级及技术改造,同时尝试引入新的半导体业务点,为公司业绩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南宁糖业拟1.3亿设立房地产全资子公司

  南宁糖业(000911)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西南糖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亿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全额出资。

  公告称,广西南糖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有助于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解决公司富余员工的分流就业问题,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东睦股份拟4800万设立广东新材料子公司

  东睦股份(600114)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2年12月1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江门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决议》。公司拟与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共同投资设立广东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人民币4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3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公告称,新公司市场将主要定位于广东地区的粉末冶金汽车、家电、摩托车粉末冶金零件的中高端市场,以及铁基、铜基粉末冶金含油轴承。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新公司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77%,财务净现值为3395.95万元,投资回收期为6.91年,投资收益率为28.91%。

  此外,公告表示,此项对外投资可以扩大公司在粉末冶金结构零件的市场份额,特别是扩大在广东地区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雏鹰农牧进军北京、上海市场 拟两地分别设子公司

  雏鹰农牧(002477)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别出资500万元在北京、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北京商贸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公告称,拟设立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均经营冷鲜肉、初级农产品(鲜活肉蛋产品、蔬菜等)、肉制品销售。

  公司称,进军北京、上海市场符合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公司产品走向全国市场的关键一步。

  辰州矿业拟1亿元投资湖南鑫矿矿业

  辰州矿业(002155)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股权+债权”方式向湖南鑫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1亿元,其中:增资金额为1206.69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鑫矿矿业10%股权;剩余的8793.31万元作为公司对鑫矿矿业附转股条件的借款。

  公告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占有资源,扩大公司在金、锑、钨领域的规模和影响,提高资源保障能力。

  但公告同时表示,目前,鑫矿矿业经评审备案的保有资源储量钨金属量仅8045吨,虽然公司地质技术人员对现场考察后认为该矿具备一定的资源前景,省内地质专家也看好该矿进一步探矿远景,但由于地质成矿的复杂性,该项目存在最终探矿效果达不到预期的风险。

  此外,公告称,鑫矿矿业现在拥有的采矿权是以鑫矿矿业汝城钨矿为主体整合井坡钨矿、三星钨矿、清江铅锌矿三个矿区而形成,虽然采矿权证登记的矿权范围包括井坡钨矿、三星钨矿、清江铅锌矿三个矿区,但目前为止各被整合矿权所属资产未移交,根据矿产资源整合的约定,被整合矿业的资产产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权没有实际并入鑫矿矿业,整合尚未实质性完成,且采矿权价款未完全缴纳,公司进入后能否顺利整合上述矿权存在风险。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百川股份拟6868万扩建年产1万吨三羟项目

  百川股份(002455)12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百川化工(如皋)有限公司拟在江苏省如皋港区精细化工园区,使用资金6868万元在原有三羟甲基丙烷生产装置基础上再扩建年产1万吨的生产装置。

  公告表示,百川化工(如皋)有限公司的年产1万吨三羟的生产装置处于良性运行中,产品质量上乘,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销售平稳,加上扩产所需的大宗原材料和基础设施等条件已经具备,本扩产项目的实施将会产生投资少、见效快、效益多的良好局面,有力地增强百川股份在多元醇市场上的竞争力。

  公告称,本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1.49亿元,年利润总额1879.65万元,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1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