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盐田港坚持打造“现金奶牛”

2012年12月25日04:1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盐田港坚持打造“现金奶牛”(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郑昱
证券时报记者 李雪峰 郑昱

  两市有多家长期不分红的铁公鸡,也有连续坚持高额现金分红的“现金奶牛”公司。这些现金奶牛之中,盐田港(000088)也是其一,公司“高派现、低融资”的做法获得不少投资者的认同。

  根据盐田港的安排,今后将继续坚持高额现金分红策略,未 来三年,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的前提下,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且未来三年公司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60%。

  徐云国向投资者表示,盐田港一直以来以“打造行业领先的港口产业投资运营商”为目标,以高现金分红为特色,致力于稳步发展,提升长期投资回报,使得公司成为A股市场具有特色的高分红股票品牌。

  一般来看,上市公司高分红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足够的利润,二是要有足够的现金净流入和账面剩余现金。从盐田港历年财务数据可以发现,公司完全具备上述条件。在账面现金非常充裕的同时,极小的偿债和付息压力也构成了盐田港高额派现的持续动因。

  盐田港通过安排圆桌形式的交流会及港口参观环节,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公司发展、现金分红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活动让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更为深入、更加全面。而不少投资者在来之前也做足了“功课”。

  记者注意到,一名投资者在参观时向同伴们饶有兴致地谈论起盐田港的前世今生:“盐田港的历史超过二十年,而筹划建港的历史则更久,当年孙中山曾与黄兴等人在盐田坳里的三洲田首义,孙中山当时表示:"我们国家要富强,必须要与西方发达国家通商通航,而这先决条件就是需要建设国际级的港口码头,盐田适合建设港口,而且可以建设国际级的深水大港。"

  在当时风雨飘摇的时代背景中,建设优良大港的蓝图只能停留在梦想阶段。而今在深圳市东部大鹏湾畔,盐田港已是碧波万顷、舟楫相接。投资者们放眼远眺,港区不仅拥有最优良的深水港口,还拥有最高效的集装箱码头,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船舶进出及锚泊。

  盐田港历年分红情况一览表

  年份 每股现金红利(含税) 当年每股收益(元) 分红占净利比率(%) 送股及转增

  2006 0.3 0.567 52.91% 不转增不送

  2007 0.239 0.5188 46.07% 不转增不送

  2008 0.24 0.4602 52.15% 不转增不送

  2009 0.22 0.3696 59.52% 不转增不送

  2010 0.03 0.3295 9.10% 10 送2

  2011 0.35 0.2854 122.63% 10 转增3

  作者:李雪峰 郑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