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大板块有望勇夺2013“开门红”

2013年01月04日02:49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四大板块有望勇夺2013“开门红”]
  商报记者 李扬帆 见习记者 田晓燕

  经过了2012年的种种不快,A股市场在今日正式迎来了2013年的交易,从目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大盘运行趋势以及市场资金动向看,A股市场实现2013年“开门红”的几率相当大,而年报、巴菲特概念、城镇化以及获得机构增持等四大板块最 有希望成为今年“开门红”行情的领军者。

  年报概念股

  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今年1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而在此之前年报预喜、高转送潜力等年报题材股已经开始提前表现。浙商证券投资顾问赖艺蕾指出,虽然目前大盘持续上行,但上行压力渐增、震荡幅度扩大,市场的投资喜好将逐渐转向对确定性较高题材的关注,比如年报题材,因此刚刚萌动的年报行情有望向纵深进一步发展。在具体操作方面,年报提前披露的个股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从近年来年报行情的演变趋势看,在年报行情的初始阶段,市场主要关注业绩预喜题材,此后随着年报披露数量的增多,高送转将成为市场炒作的重点。

  潜力个股:壹桥苗业久联发展首航节能利源铝业

  巴菲特概念股

  “股神”巴菲特的举动向来为各国投资者所瞩目,而这次巴菲特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近年来负面消息不断的太阳能行业,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本周三发表声明宣布,将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从加州阳光电力公司手里购买太阳能项目。

  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指出,作为地球上最成功的证券投资者,巴菲特不会无的放矢,同时巴菲特对A股市场一直具备较强的引导力,比如2009年11月巴菲特购买美国铁路股直接引发A股铁路板块在当月大涨12.71%。不过从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的表态看,巴菲特此次购买太阳能项目并不是看好太阳能产业本身,而是对其公共事业的行业属性高看一眼,这是因为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共事业项目盈利能力相对稳定,鉴于A股市场的公共事业板块在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了40.78%的业绩增长,在年报行情即将到来且又有巴菲特看好噱头的支撑下,公共事业板块存在短线活跃的机会。此外,新能源板块也有望因巴菲特效应而有所表现。

  潜力个股:长春燃气中原环保凯迪电力盾安环境

  城镇化概念股

  随着中央定调城镇化成为明年宏观经济工作重点之一。12月份,城镇化概念股先后被引爆行情,水泥、房地产、钢铁等城镇化受益品种表现突出,仅建筑建材在12月份大涨21.52%,远远领涨于大盘。

  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称,城镇化概念获得政策导向保证,将是贯穿2013全年的投资机会。城镇化概念股涉及的板块较多,因此这类概念股的机会将呈现结构性轮动的特征,从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层次看,水泥、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将率先受益;紧随其后的可能是建材、家电、供水供气、节能环保品种;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板块亦有望在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分得一杯羹。鉴于目前对水泥等城镇化受益股的第一波炒作已较为充分,投资者在近期可将布局的重心转向供水供气、家装建材等城镇化概念股。

  潜力个股:川投能源东湖高新中材国际山河智能

  机构增持股

  随着沪深两市在2012年12月发起反击,A股市场中的各类投资者也逐渐变得活跃起来,特别是一度消沉的机构投资者也开始逐渐加入到做多A股市场的队列中,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机构席位在12月份共买入A股股票约20.65亿元;相较之下,11月份机构席位的总买入金额仅为6.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2月份获得机构席位买入的个股绝大多数走势良好,以机构席位净买入1500万元的长安汽车为例,自12月19日获得机构席位买入以来,长安汽车股价已累计上涨23.15%。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指出,机构投资者在个股选择、入场时机的把握上向来优于普通投资者,且多为中长线投资,因此机构席位的交易喜好向来都是普通投资者的重要参考,从近期的情况看,机构席位布局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低价、强周期、蓝筹股这三个领域,而这三类个股也恰为此轮反弹行情的领涨品种,因此在短期内获得机构席位净买入的低价强周期蓝筹股依旧具备较好的关注价值。

  潜力个股:洛阳钼业一汽夏利梅花集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