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6% 环保板块继续强劲

2013年01月15日15:09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震荡走高,从盘面上来看,环保、军工、飞机制造、3D打印、智能电网板块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325.68点,涨13.94点,涨幅0.60%,成交量1410亿元;深成指报9381.69点,涨65.42点,涨幅0.70%,成交量1423亿元。

  板块方面,环保行业延续昨日强劲 走势,午盘大涨5.91%。早盘航空航天板块再度走强,至午盘涨2.41%。工业机械行业今日走势较强,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30%。此外,船舶制造、钢铁行业和半导体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餐饮、酿酒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申银万国表示,预计2013年有望走出上攻—震荡筑底—反弹的格局,全年或呈N 型走势:一季度,在经济拐点预期和政策红利共振下,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震荡上行的行情,这或许是2013年A股市场运行节奏中最好的一段时光。进入二季度之后,“两会”的政策导向、经济复苏的强弱程度、IPO开闸问题等等会让市场出现不确定性,市场可能出现震荡,不排除再次寻底的可能。下半年,各方面情况将逐渐明朗,市场有望再度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配置上,短线可以有选择地进攻周期股,看好产能利用率改善、业绩改善弹性大的地产、券商、建筑建材、汽车等板块。中长线可以精选医药、消费及其他优质的成长股。主题投资方面,“新城镇化”建设将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此外,文化和铁路的“大部制”改革、军工等也有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瑞银证券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2012年年初时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预期为19%,至年底降至2%,但沪深300指数去年全年上涨3%。所以,去年A股的动态市盈率没有下跌,基本与2011年持平,“简而言之,2011年的下跌主要是估值的下跌,2012年的下跌主要是盈利预期向下调整”,他表示,如果估值不下跌,实际上就可视为熊市尾端信号出现。

  华泰证券判断,尽管近期市场可能还会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但是继续上行空间受到限制,后期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度考虑逐步撤退。

  2012年12月公布的部分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依然是弱复苏的格局。宏观资金面,信贷数据低于预期,中长期贷款占比下降。微观资金面上,产业资本上周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均出现净减持,且净减持行业数占绝对多数,表明产业投资者对市场后续走势判断逐渐趋于谨慎。尽管社会融资总量仍处高位,但是对表外融资依赖度的上升使得监管层对于表外融资的态度将对资金面以及经济复苏等造成重要影响。如启动对影子银行的清理,将成为重要的风险因素。

  消息面:

  郭树清主席14日在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做了题为《建设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资本市场》的演讲。郭树清在演讲中表示,A股市场依然比较稚嫩,“新兴加转轨”的定性没有改变。

  外围消息: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89点,收于13,507.32点,涨幅为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13点,收于3,117.50点,跌幅为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7点,收于1,470.68点,跌幅为0.09%。

  消息面:

  A股融资余额突破900亿 基建股航空股成新亮点

  随着市场的投资热情升温,两融市场在节后交易异常活跃。截至1月9日,融资余额925.39亿元,节后仅四个交易日大幅增加68.5亿元,平均日增加17亿元,这在两融历史上极为罕见。显示出融资市场对后市仍然乐观。同时,融券余额38.61亿元,较节前增加0.4亿元,而融券余量6.77亿股,较节前减少0.23亿股。

  信托业去年净利或超证券业 人均创利超200万元

  中国信托业最近两年的增速令人咋舌,去年三季末受托资产达到6.32万亿元,全年直逼7万亿大关。高增长的不仅是资产规模,信托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样不容小觑。据接近中信信托的消息人士透露,中信信托2012年净利润预计将达到30亿元,对比其他券商业绩快报,这一成绩很可能高于除中信证券的其他券商。另外,作为我国信托业的龙头,中信信托受托资产也将突破6000亿元。

  300家企业或撤销IPO申请 创业板成重灾区

  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1月8日方才鸣锣,迫于“财务核查风暴”的压力,一些正在排队等候的拟IPO企业已经被吓退。根据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预备企业申报名单显示,截至1月10日,一周之内,多达6家拟上市企业纷纷表示已终止其IPO进程。全部IPO预备企业的数量从882家下降至878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