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俄中小企业也面临融资难问题

2013年01月17日13:04
来源:搜狐财经
图为搜狐财经记者与索斯科维茨(图右)合影。(摄影:大公报记者 李理))
图为搜狐财经记者与索斯科维茨(图右)合影。(摄影:大公报记者 李理))

  1月16日至1月18日,博鳌中小企业论坛在海南举行,央视对俄罗斯原第一副总理索斯科维茨进行了专访,在专访结束后搜狐财经对索斯科维茨进行了进一步访问。索斯科维茨表示,俄罗斯的中小企业也面临融资难问题,中小企业融资需要政府的帮助,要银行家自行对中小企业贷款很困难。

  提问:俄罗斯的中小企业融资是怎样一种状况?利率高不高?

  索斯科维茨:银行不太愿意给中小企业贷款,因为风险很大。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鼓励银行家对中小企业放贷。

  提问:俄罗斯是怎样看待中俄共同合作开发远东资源的?

  索斯科维茨:俄罗斯重工业有坚实的基础,重工业拉动其它行业发展,西伯利亚地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这些资源将源源不断为俄罗斯提供发展的动力。中国的电子工业很发达,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能够与俄罗斯的重工业形成互补,现在已经有很多中国企业与俄罗斯企业共同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能源和林业资源,相信将来合作将进一步深入。如今俄罗斯已经不讲跟中国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强调双方的互利合作。

  俄罗斯在对外开放方面将一些政策的制定权交给了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了更多的自主权。

  中俄共同开发远东地区面临着一些社会性问题的挑战,但是随着当地民众富裕起来,他们将逐渐认识到开放的好处,相信前景是光明的。

  提问:俄罗斯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大国,俄罗斯是否考虑过页岩气方面的机会?

  索斯科维茨:页岩气所涉及的主要是政治上的问题,有人说世界页岩气的开发将威胁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的出口,对开拓页岩气,中国非常重视,欧洲现在还处在不三不四的状态,但俄罗斯的资源量非常大,页岩气开发并不是非常紧迫。俄罗斯未来会和中国加强能源领域的合作,密切关注能源产业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