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钢铁:铁矿石高位钢价继续上行 荐4股

2013年01月18日09: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周国内钢材价格继续小幅回升幅。本周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上涨0.85%, 其中长材上涨0.58%,板材上涨1.10%。我们认为未来钢材价格呈缓慢上行的趋势,其主要理由如下:1、下游需求恢复的预期回暖,这一点可以从近期螺纹钢期货价格的大幅上扬可以得到证实。但是我们需要注意周五 螺纹钢期货的下跌超预期,可能预示着市场情绪的转换。2、上游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挤压掉了大部分钢企的盈利,因此各大钢厂纷纷上调钢材出厂价格,我们认为未来会存在矿价倒逼钢价上行的现象。

  本周钢材社会库存上升2.85%,其中长材库存大幅上升4.32%,板材库存上升1.17%。 长材与板材的社会库存继续分化,长材社会库存上升幅度明显大于板材,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认为今年冬储行情缓慢开启,而本周的社会库存大幅上升可以认为今年姗姗来迟的冬储行情正式启动。另外值得我们关注的是随着铁矿石价格的一路走高,钢企补库存的意愿越发强烈,前期居高不下的铁矿石港口库存压力得到了一定的释放。

  本周矿价继续大幅上涨,其中进口矿上涨3.69%,国产矿上涨5.69%。我们认为由于进口铁矿石的价格持续大涨,国内钢企补库存意愿强烈,而前期进口矿与国产矿的价差较大,钢企出于成本因素考虑会更加偏好国产矿,因此近期国产矿存在一定的补涨。

  投资策略

  在期货、原料价格大幅反弹的环境下,贸易商对价格预期正逐步转向乐观。我们认为在成本走高但刚才现货价格并未大幅上升的条件下,钢材现货价格有一定补涨的空间。随着春季开工预期的增强,我们认为反弹行情并未结束,行业获得绝对收益将是大概率事件,但获得相对收益的概率相对较小。我们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在行业出现盈利改善的情况下业绩突出的公司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推荐新兴铸管以及50 亿回购尚未结束且估值较低的宝钢股份。

  另外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军工类题材特钢公司的交易性机会,比如抚顺特钢中原特钢。(东兴证券 王明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