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总裁郁亮:暂不融资 与万科置业海外无竞争

2013年01月21日17:09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姣

  万科(000002.SZ,200002.SZ)1月21日上午召开B股转H股的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在会上表示,此次B股转H股,并不涉及融资安排,也没有融资计划。他同时表示,若B股转H股成功,公司此前收购的万科置业海外(01036.HK,原南联地产)将以万 科香港的业务为主,与新的万科H不存在业务冲突。

  “我们只是单纯的B股转H股,目的主要是增强B股流动性。”“这次转板不涉及融资安排,公司没有融资计划。”这是郁亮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的一点。“万科始终知道,股东钱是最贵的,所以能不拿就不拿。过去5年的情况说明万科不依靠资本市场融资也能发展。”

  身为中国最大房企的掌门人,郁亮自信地表示,“我们资本渠道一直有很多合作者,像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信资本,境外的钱直接投资也有的。万科在香港上市之后,我们会获得更多国际投资者关注,更广泛地寻找合适的投资方式。”据他介绍,万科的净负债率基本会保持在40%以下,目前37%左右,目前公司会继续坚持稳健策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万科B股转H股顺利实施,公司将在海外拥有两个上市平台,即新的万科H股和万科在2012年5月收购的万科置业海外(01036.HK,原南联地产),此前有媒体猜测,为避免同业竞争,万科有可能将万科置业海外作为投资物业平台,将可能转板的万科B作为内地房地产开发资产平台,以避免两个公司业务出现交叉。也有券商人士认为,万科置业海外作为一家注册地为开曼群岛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其融资受到的监管较少,而即使万科B顺利转板,其也会受到监管部门的诸多约束。

  对此,郁亮今日公开表示,万科置业海外将以万科香港的业务为主,未来继续壮大在香港本土的发展,包括其持有的香港物业。而万科目前只在大陆有业务,所以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业务上的冲突,所以彼此没有竞争问题。

  郁亮对万科的国际化战略也做了阐述,他表示,“"国际化"”不是我们第四个十年的标签,国际化是万科的探索和尝试,主要目的我们是希望通过国际化提升万科管理水平、提高我们对行业的认识,帮我们找到更多全球合作者,这是我们国际化目的之一。我们也尝试把业务放在海外去做,这也是国际化一部分。”

  “第四个十年,万科仍然以大陆为主。”郁亮认为,中国市场足够大,足够让公司继续发展,“到今天为止我们进入全国60个城市,我们国家公布房价指数是70大中城市,我们连70大中城市都没有进完,所以国内对我们发展空间是很大的。”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