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复牌激发B股热炒 基建发力股指再创新高

2013年01月22日01: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万科复牌激发B股热炒 基建发力股指再创新高]
  承接上周五的上涨,A股市场周一再度上行,而复牌交易的万科A、B股双双一字涨停更是使得深市指数出现大幅上行,深成份B指的涨幅更是达到6.05%。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28.22点,上涨11.15点;深成指报收9562.85点,上涨130.55点。两市全天合计成交2209亿元,较上一交 易日有小幅增加。

  从盘面来看,除了B股之外,水泥、煤炭、物流运输等板块及ST股整体涨幅居前,而酿酒食品、保险、电力、有色金属等板块则再度跌幅居前,两市全天资金合计净流入5.49亿元,有所减少。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田渭东等认为,当前市场交投情绪十分亢奋,一旦利好政策出现“风吹草动”,股指就可能借机上台阶。历史经验表明,一季度又将成为主题热点频发的阶段。一方面缘于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资金积极寻找市场热点;另一方面,两会之前大多是政策酝酿期,留给市场的想象空间和预期较高。建议对一季度的主题投资积极参与。目前市场较为明确的是,题材热点的轮动,其支撑起市场的强势震荡行情。正是众多的题材热点形成次第开花的局面,持续维系着盘面的赚钱效应,增强投资信心,让投资者逐步形成了“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思路,给大盘的强势震荡奠定了坚固的基石。

  而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等则相对谨慎,其认为,情绪和套利等价值外因素支撑了短期行情,但经济政策预期均出现向下修正需求。被谨慎情绪拉长的企业补库存周期和受影子银行风险驱动的居民资产重配置贯穿2013年上半年,行情未结束但需要时间换空间,快涨反而需要谨慎。

  短期市场休整需求在增加,PMI已显示需求回升放缓迹象,春节等因素将带来2月数据扰动,企业补库存可能阶段性减弱;信托产品到期规模在2月出现全年低点,其对居民资产重配置和风险资产回报率的影响会暂时性下降;过高的政策预期正被证伪,2013年货币政策定调为8.5万亿新增信贷和13%的M2增速,叠加影子银行清理,负面信号开始出现,两会实际改革很难满足当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需要不断的信号刺激,而量宽退出预期带来外资流入的不确定性,价值外因素只能暂时性支撑市场。

  而从中期来看,行情仍有期待时。从实体回报看,虽然资产负债表压力拖累了企业补库存进度,但也延长了企业补库存时间,预期本轮补库存周期将持续到二季度;从风险资产回报看,3月份后信托产品到期量逐步攀升,并将在年中到达高峰,居民资产重配置对于股市的价值推升将延续到二季度。如价值外因素推动短期市场继续逞强,行情至多延迟到3月即将落幕;市场只有经过短期休整才可提供二季度行情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