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柯里/科林:美银花旗四季度成“难兄难弟”

2013年01月22日14:33
来源:财经网
  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只给投资者带来了烦躁。去年这两家银行的股票属于表现最好的那类美国银行股价翻番,花旗则跳升50%。但从他们近日发布的四季度收益来看,无法进一步乐观。

  两家公司2012年后三个月的财务表现都很糟糕,充斥着诉讼费用和其他花费。美银执行长莫尼翰不得不承担由于其前任肯·刘易斯试图将该行打造为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放贷者和服务者而带来的50亿美元费用。此外,提高信贷也使美银的负债在价值上升了700万美元。

  也有一些抵消项如24亿美元的赋税减免。不计所有这些一次性的收支,美银第四季度净收入约为22亿美元,是财报公布数字的3倍,但即便如此,也仅意味着4%的年股本回报率。

  花旗新老板迈克尔·考贝特的成绩稍微好些。该行拨出了13亿美元用于抵押贷款诉讼,10亿美元用于考贝特上个月宣称的公司重组。算上这些钱,也算上为挽救花旗信誉而付出的4.85亿美元,该行四季度收入为30亿美元也几乎是财报公布业绩的3倍。

  不过即使在此基础上,花旗的年度净资产收益率也只有6.4%,一般来说,要覆盖资本成本,需要达到10%。摩根大通曾在此水平上维持过一段时间,而高盛通过减少在四季度的支出使其2012年全年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10.7%。

  随着竞争对手更加稳健,莫尼翰和考贝特的压力更大。美银和花旗的成本仍然太高。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分析,去年美银的支出收入比高达85%,比所有有政府保障存款的银行平均水平高25%。美国合众银行同期的收入支出比为51%。

  不过也有闪光点美银的存款增加了4%,达1.1万亿美元。当利率增加时,把这些钱借出去会提高利润。但是美银和花旗要摆脱后危机时代的宿醉还早得很。

  安东尼柯里是Breakingviews的专栏撰稿人。拥有十多年的金融报道经历,1996年开始在在《欧洲货币》工作。他的主要报道领域是资本市场、全球经济和投资银行业。拥有布里斯托大学德国语言和文学的学士学位以及政治和国际关系的硕士学位。

  艾格尼丝科林是Breakingviews的专栏撰稿人,驻地纽约,负责资本市场和拉丁美洲版块的报道。加入路透之前在道琼斯通讯社工作,曾带领一个团队报道信贷危机。拥有美国天普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

  作者为路透Breakingviews专栏作家,本文仅为个人观点;更多独立评论和分析请访问breakingviews.reuters.com;Breakingviews专栏译文由财经网独自担责,中文版权归财经网独家使用,谢绝一切转载。(编译:朱钰

  作者:安东尼柯里 艾格尼丝科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