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42只产品净值创新高 私募基金提前逢春

2013年01月30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底开始的A股反弹,令不少私募产品提前逢春,再创历史新高。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首月,有不少私募基金净值创下新高。

  好买基金统计显示,2007年以来累计净值创下历史最高的私募产品(包括传统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和创新类产品),按照出现新高的年份来看,最高净 值出现于2007年的私募产品有15只,出现于2008年的产品有32只,出现于2009年的产品有42只,出现于2010年的产品有381只,出现于2011年的产品有307只,出现于2012年的产品有189只,2013年以来已有142只产品出现了历史最高,分别占到当年存续私募总量的20%、21.62%、13.59%、62.66%、34.69%、18.37%和13.8%。

  好买基金分析师认为,如果对比同时期的市场走势,私募创新高的比例与市场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尤其是中小板对于私募产品的影响比较大。数据显示,对于私募基金来说,2010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62.66%的私募基金的累计净值创出历史新高。2010年沪深300指数基本横盘盘整,而中小板综指则显示出较为强劲的涨势。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当时的大部分私募都比较喜爱中小盘,配置了较多的中小板股票。此后,在中小板的盛世过去之后,部分曾经受益于中小板的私募基金随着市场逐渐回归大盘风格而逐渐黯淡。

  值得注意的是,寒冬之中私募产品不仅发行困难,对于传统多头而言,依靠选股获利的难度显然要大于此前的牛市行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就已有142只产品出现了历史最高,这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市场下跌挫伤了不少私募基金,那些生不逢时的基金在熊市的挣扎中终于迎来一波暖流回补,而本就表现不错的基金也可以趁着行情好转更上一层楼。

  “我们从国内经济走势判断,目前弱复苏特征比较明显,对应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轮时间较长但空间有限的反弹行情。这种反弹行情机会与风险并存,结构性的特征将会非常明显,行业间及个股间的回报差异巨大,需要自下而上深入发掘个股投资机会。总体上看,伴随量化宽松政策,全球股市的风险偏好在降低,未来的风险在于通胀是否超预期。”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

  此外,博时基金投资经理曾升认为,展望后市,在城镇化加速的背景下,相关行业投资机会仍然值得关注。城镇化的实质是生活方式的趋同,消费升级将带来巨大的长期投资机会。依据实体经济的复苏周期和结构看,近期可重点关注周期消费品(如汽车、家电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国际金融报记者 胡芳

  作者:如汽车 家电等行业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