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周潜力股:长城信息业绩高速增长重回成长轨道(组图)

2013年02月04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href=长城信息(000748)近期走势">
长城信息(000748)近期走势
<a href=方正证券(601901)近期走势">
方正证券(601901)近期走势
<a href=江西铜业(600362)近期走势">
江西铜业(600362)近期走势

  上周大盘收出五连阳,市场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沪指一举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金融板块再次扮演了多头主力。从 运行形态看,大盘已经改变了1月初以来的阴阳互错、震荡整理局面,再次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此外,外围股市也持续上涨,美股逼近历史新高,港股创21个月新高;而内地方面宏观经济持续回升,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短线没有逆转市场的利空预期,因此大盘有望维持原有的上升趋势,保持强势格局。本周是春节前交易的最后一周,在强势预期下,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

  长城信息业绩高速增长重回成长轨道

  长城信息(000748)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2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约50%-70%,每股盈利同比增速约42%-66%,业绩高速增长。业绩预告指出,公司利润增速加快主要系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及控股子公司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收到政府补贴3000万元等两方面影响所致。

  广州证券研究员王聪(A1310512110004)表示,公司发展战略及规划曾出现过摇摆,在新管理层领导下,确立了聚焦主业谋发展的战略。将主要业务领域集中在金融电子、高新电子和医疗电子3大主业上。金融电子领域:自助终端国内市场份额国内第一,ATM有望成为之后两年重要增长点,新产品VTM的培育和推广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医疗电子领域:公司开创银企医合作和城市社保诊疗一卡通模式,将随我国医疗信息化大潮持续高增长;军工电子领域:受益国防投入的持续增长,新产品有望推动此块业务快速成长。

  预计2012-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132万元、11878万元和16660万元,EPS分别为0.19元、0.32元和0.44元,对应PE分别为36、21和15。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8.00元。

  方正证券具备综合金融优势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方正证券(601901)前身为浙江省证券公司,2008年吸收合并泰阳证券,在浙江、湖南两省具有集中优势。公司资产规模和盈利规模均位于全行业的前20%,与宏源、国元、长江、兴业同属于综合性中等券商。北大方正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41.18%。公司2012年PB2.4倍,相对行业平均2.8倍,股价安全性高,空间巨大。

  海通证券研究员丁文韬(S0850512060001)表示,短期来看,方正证券自上市后募集资金多以现金存放,使用效率低,ROE低于同业。方正东亚信托2012年ROE27%,预计2013年净利润增长率达46%,且集团保证其未来三年盈利水平。因此,收购信托后,公司整体ROE将大幅提高至5.8%,2013年业绩有望翻番;长期来看,公司具备集团优势和综合金融平台,发挥协同作用:公司大股东方正集团将拥有最齐全的金融牌照,方正证券在方正集团金融产业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在混业化趋势下,将发挥协同作用。公司以现金购买方正信托股权后,净资本消耗较大,而目前创新业务基本为消耗资本型,需要净资本的支撑,未来或有再融资的可能。

  预计2013-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12亿和9.50亿元,对应EPS0.13元和0.16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积极推荐。

  江西铜业冶炼加工费回升带来盈利好转

  江西铜业(600362)作为国内有色龙头,矿产资源储备位居全国第一,铜矿产量占全国的15.5%,精铜产量占全国的18.5%。是国内最大、全球第三大铜冶炼生产商的地位。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铜期货价格近期走出盘整态势,开始稳步上攻,铜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开始好转,这对铜业上市公司构成中长期利好。有色板块在这轮反弹行情中滞涨,有着强烈的补涨需求。日前,江西铜业与国外矿山企业达成2013年度铜精矿冶炼加工费(TC/RCs)协议,费用为70.07美元,相比2012年提高了10%。

  长城证券研究员耿诺(S1070512040001)指出,一方面,全球主要经济体共同复苏以及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再度扩张将有力推升金属价格,而作为金融属性最强的铜将继续成为首选品种。随着国内家电及房地产行业的逐步复苏,预计铜行业需求景气也将缓慢回升;另一方面,2013年冶炼加工费预期涨幅达到10%,也将带来公司盈利回升。

  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1.4、1.77、2.2元,对应动态PE为19、15、12倍。考虑到经济企稳、市场环境逐步向好,当前公司估值水平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铜价高位运行、冶炼加工费回升也将带来公司盈利回升,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长荣股份国电清新特锐德,这三只个股的周涨幅分别为-11.08%、6.16%和10.74%,而上周沪指的周涨幅达5.57%,深成指的周涨幅为4.95%。上周大盘飙升的核心动力是金融板块,其他板块表现一般,市场“二八格局”较为明显。长荣股份逆势大跌的原因,是遭遇业绩变脸。这个个案说明,年报发布期间,投资者对于业绩变脸股要高度警惕。本周市场有望转变到“八二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