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速览

2013年02月05日10:4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大力推进流通现代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到商务部调研并向奋斗在海内外的商务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适应国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大力发展流通业,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上月QFII新增投资额度逾 2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4日公布,截至1月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合计399.85亿美元;1月新增投资额度25.42亿美元。

  国务院:培育发展一大批创新型企业

  中国政府网4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意见》提出目标:到2015年,基本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上海证券报

  保监会实施牌照化管理 投资权交给险资

  目前,14家公司具有股票投资能力、20家公司具有股权投资能力,16家公司有不动产投资能力,30家公司有无担保债券投资能力,11家公司有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8家公司有不动产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

  1月A股资金回流400亿 存量资金主导行情

  1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06万亿元左右,比上一个月增加400亿元。个人保证金在年初回流,构成了1月份资金的最大亮点。而行情要继续发酵,需要资金面多多加油。

  QFII获批额度逼近400亿美元

  记者4日获悉,1月份外汇局分别审批了25.42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8.5亿美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以及23.5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QFII额度审批速度保持高速,目前获批的QFII额度已经逼近400亿美元。

  证券时报

  温家宝:坚持扩大内需大力发展流通业

  温家宝说,当前,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越来越高,必须把扩大内需和稳定外需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流通现代化,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不断优化进出口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地区结构。

  国土部:继续推进资源税从价计征试点

  据悉,国土部今年将在建立完善矿业权出让与转让交易规则等几个重点问题上,进一步加强研究,积极主动应对机构改革。围绕矿产资源法修改的核心问题,深入研究矿产资源管理核心制度。

  两部门明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点

  《办法》明确,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包括民生商贸服务业项目、与生产流通直接相关的服务业项目,以及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相关的服务业项目和与公共服务直接相关的项目等。

  证券日报

  万科B转H无悬念 王石称A+H将提高公司评级

  2月4日晚,万科公告称,其B股转H股全部相关议案均以超过99%的高票通过。身处美国的董事长王石通过视频主持了本次会议,并称B股转H股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国际评级,一般来说,A+H的评级要比A+B更高。

  保监会:将对保险机构投资业务实施牌照管理

  中国保监会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对保险机构投资业务实施牌照化管理。

  房价攀涨“变本加厉” 住建部急巡保障房

  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向北京等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派出督察员巡查组。此次住建部共派出15个巡查组,每组负责巡查2至3个省级行政区域内的试点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