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年第一波跳槽高峰来了 跳槽前要问自己两问题

2013年02月19日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过后,求职高峰来临。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主城汇博、智成、联英、华威等大型人才市场了解到,节后两天,各人才市场共举办了8场招聘会,共计2000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约50000个,超过15000名求职者涌入市场找工作。

  随着大批求职者入市,我市也迎来了今年第一波跳槽高峰。根据汇博人才市场的统计,节后两天,共有近5000人进入其人才市场求职,其中拥有3-8年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占总数的39.4%,而年龄在24-27岁的求职者占总人数的45.4%,“前来求职的有将近一半为有工作经验的成熟跳槽者。”汇博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耿娟说。

  重庆力帆乘用车、美凯龙家居、大业兴置业等10余家市内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纷纷表示,近段时间,他们或多或少都会收到员工离职申请书。

  “目前,不算普工,我们已经收到了近40份离职申请书。”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尹俊余说,还有几十个员工至今未到岗上班,不知去留意向。“真正离职高峰将在2月底到来,因为企业会在月底结算2月份工资。”

  重庆红星美凯龙环球家居生活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刘先生告诉记者,“参加了两天招聘会,每个岗位都收到了30多份简历,跳槽的人确实多。”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汪一阳

  跳槽前

  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A。你做好跳槽准备了吗?

  对照新岗位要求评估能力

  汇博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汪郸称,春节后是跳槽高峰,一是因为一些想转换岗位的职场人士都会以此作为一个节点,另外,春节后,各种年终奖金已经发完。

  汪郸认为如果在工作中,自我感觉付出得不到认同,对工作提不起兴趣,在工作能力得不到提升,或者有更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通过努力还是无法与同事融洽相处,无法专心投入到工作环境中等状态,可以考虑跳槽。

  跳槽前先对自己的能力进行评估,考虑清楚职业目标。然后依照招聘需求,对照自己目前所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做好准备再去应聘,不要盲目跳槽。

  B。看清原来合同了吗?

  有无保密条款是否会造成损失

  重庆晚报律师团成员、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艇说,跳槽在法律上就是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里面可能会有诸多限制员工的条款。

  “特别是有可能涉及企业机密的管理岗位以及技术岗位,需要特别留意合同里有无行业保密条款、几年内不能离职去同行业工作等条款,以及违约条款的具体细则。”

  离职员工最好在做出离职决定之前,把当初签订的劳动合同再拿出来看一遍,确认自己的离职是否会给原单位带来损失,以及如果自己违约了,能否承担起赔偿损失。“如果没有妥善处理好关系,用工单位可能反过来起诉员工。”劳动仲裁法律程序漫长,劳动者没有和之前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就不能获得新工作,劳动者会非常被动。 来源重庆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