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蛇年首周沪指大跌4.86% 21月来最大周跌幅

2013年02月23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龙摆尾”的A股在步入蛇年后因央行回收节前短期投放的货币、房地产调控升级等因素首周即遭遇不利,全周仅一日收阳,空方牢牢掌握主动权。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2314.16点,下跌11.79点,跌幅为0.51%,成交875.8亿元;沪指全周大跌近5%,创21个月来最大周跌幅。

   银行跳水拖累股指

  沪指在周四创出1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后,周五股指呈现震荡下探态势,成交量萎缩。早盘窄幅震荡,军工、酿酒、传媒等板块领涨,互联网、稀土永磁午后活跃。关键时候,“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被视为A股行情风向标的银行股临近尾盘开始跳水,拖累大盘走弱,蛇年首周两市仅周三上涨,齐齐跌破5、10、20、30日均线。

  21月来最大周跌幅

  市场从1949点上涨以来,首次出现大跌行情,直面2300点。沪深300下跌6.32%,但是市场结构分化明显,创业板本周仅下跌0.06%,其中个股表现突出的较多。从申万23个一级行业来看,分化也特别大,其中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本周上涨1.63%和1.26%,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服务和采掘、建材等周期性行业则出现快速调整,本周行业跌幅都在5%以上。

  >>分析

  市场大涨后存调整需求

  蛇年首周股指的跌势,使投资者从对A股节后开门红的乐观期待中,突击性地“坠入迷茫期”。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吴勇分析认为,节前投资者对节后市场普遍持乐观预期,而节后沪深市场均出现大幅下跌,这一方面有消息面的因素,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再度收紧是市场下跌的导火索;另一方面,从去年12月初大盘反弹至今市场始终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市场在大幅上涨之后自身存在强烈的调整要求可能是更主要的因素。

  吴勇认为,从基本面看,目前市场仍处于较好时期,投资继续增长,经济复苏强劲,出口保持稳健,CPI增速回落,市场估值仍处低位,经济面对股市仍有极强的支撑,市场短期的调整不仅难以改变总体向上的趋势,且更有利于市场长期走好。

  >>相关

  军工概念上涨

  关注资产注入个股

  本报讯(记者周旭)昨天,军工概念表现抢眼,截至收盘,中国船舶上涨4.24%,中航精机上涨4.07%,中原特钢上涨2.91%,科新机电上涨2.39%,自仪股份上涨1.82%,中国重工上涨1.37%。

  安信证券投资顾问李永曜表示,有媒体报道,国家科技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研究”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科技支撑项目已正式立项。受此消息影响,军工板块逆市上扬。李永曜认为,未来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在于资产注入和重组,目前军工类上市公司共有32家,其中有21家有资产注入预期,8家资产注入预期强烈的公司包括成发科技、中航精机、中航电子中航黑豹航天晨光哈飞股份中航动控航空动力。从时间点来判断,预计两会结束后,军工资产重组政策可能会发生向好的变化,建议关注以上个股。

  传媒板块表现活跃

  本报讯(记者周旭)昨天,大盘表现低迷,但出版传媒板块表现出色,整体上涨2.05%。个股方面,天舟文化涨停,收于13.67元,大地传媒上涨5.84%,浙报传媒上涨5.77%,中视传媒上涨4.43%,湖北广电上涨3.80%。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在今年“两会”主题中,除了社会热议的环保等话题外,“大文化”概念有望纳入。同时,财政支出可能进一步向文化教育领域倾斜,为文化传媒板块带来炒作理由,出版传媒板块后期有望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技术上看,出版传媒板块前期在指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出现了滞涨,昨天在指数大跌的情况下,却表现出了顽强的抵抗力,个股逆市走好,出版传媒板块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滞涨之后,个股存在一定的技术形态补涨需求。建议投资者后市逢低积极布局两会题材股,可重点关注天舟文化、大地传媒、浙报传媒等龙头股。

  酿酒股逆市连连上攻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前期萎靡不振的酿酒股,近日来受到资金青睐连续走高,昨天继续逆市上攻,整体走高,涨幅居前,多股大涨。

  昨天早盘,在前日大盘狂泻下逆市走强的酿酒股表现就十分抢眼。截至收盘,酿酒板块整体上涨3.22%,涨幅居于各个板块前列,古井贡酒强势涨停,山西汾酒涨幅超9%,沱牌舍得酒鬼酒涨逾8%。仅珠江啤酒等5只个股收绿,珠江啤酒下挫1.98%表现垫底。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酿酒板块最近两日出现一定强势,有几方面的因素,一是塑化剂影响目前逐步被市场缩小化;二是近期市场出现调整现象,具备较好防御品质的酿酒板块很有可能短期成为市场资金的选择;三是在市场之前一路高歌猛进的阶段,酿酒板块调整明显,落后市场非常多。这几个因素使得近几日酿酒板块表现强势。但目前酿酒板块基本面出现一些变化,白酒消费的量价齐跌给整个行业带来很大的压力,白酒企业的业绩增长很有可能出现拐点,前几年的快速增长局面或将出现变化。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目前的上涨很有可能是市场节奏的轮动变化,暂不具备基本面的支撑。

  本报记者敖晓波

  作者:周旭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