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市场回调风险大 短期精选防御型基金

2013年02月25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股市遭遇技术性回调“绿成一片”,随后有关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又令人们加深了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报收于2314.16点,较上周下跌118.24点,跌幅为4.86%;成交金额为5214.18亿元,较上周缩量12%。深证成指报收于9364.54点,较上周下跌624.55点,跌幅为6.25%;成交金额为4959.19亿元,较上周下跌6.31%。

  当大盘全线下挫的时候,医药板块等非周期板块往往会成为防御性板块存在一定的抗跌性。因此,以医药为投资主线的华宝医药、汇添富医药和博时医疗在上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收益率分别为2.37%、2.26%和2.22%。而收益率较差的三只股票型基金为东吴行业、大成行业和民生精选,收益率分别为-8.4%、-8%和-7.26%。

  对于当前的市场行情,基金人士建议激进型投资者精选具有很强选时选股能力的偏股型基金,建议稳健型和保守型投资者保持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

  医药基金一枝独秀

  节前大盘指数在金融板块的作用下大幅上升,但上周金融板块却显出疲态,短期内需要休整,A股市场在没有另一个龙头行业推动的情况下也逐步下挫。周三,国务院会议推出“国五条”继续调控房地产,引发人们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导致大盘再次下挫,达15个月单日跌幅之最。

  股票基金哀鸿遍野,混合型基金也只有少量基金翻红,收益较好的为医药、电子等行业占比较高的基金。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混合型基金为长城回报、国泰金鼎和泰信先行,全周收益率分别为0.82%、0.81%和0.73%;收益率较低的三只混合型基金为上投优势、民生蓝筹和嘉实主题,收益率分别为-7.15%、-6.45%和-6.13%。

  债券基金收益好的为中邮稳定A、招商产业债和国泰双利C,收益率分别为0.79%、0.76%和0.76%。收益率较差的三只基金分别为博时宏观C、A/B和博时稳定B,收益率分别为-2.92%、-2.9%和-2.63%。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春节前后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是医药股的稳健上涨让医药基金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添富医药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15%,位居普通股票型基金第一。

  激进型投资者可选偏股型基金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两会临近,投资者持观望态度,等待是否有超预期政策出台。第一波反弹结束,耐心等调整完迎接下一轮反弹机会。近期大跌主要受美联储收缩QE预期、房地产调控等多重利空影响,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节前大盘连续上演逼空行情,技术上有调整需求。3月底前市场处于政策“空窗期”,且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在继续复苏,通胀尚不严峻,货币政策仍宽松,市场利率在下降,企业盈利不断恢复,股市中长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针对当前的市场行情,数米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激进型投资者精选具有很强选时选股能力的偏股型基金,建议稳健型和保守型投资者保持债券基金的配置比例。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看好的偏股型基金品种具有如下要素:第一,基金公司具有很强投研团队实力、完善投资决策机制以及激励机制;第二,基金经理具有很强投资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能够穿越市场牛熊;第三,行业配置兼顾价值与成长股,把握行业轮动。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看好的债券基金品种具有如下要素:第一,基金公司具有很强投研团队实力、完善投资决策机制以及激励机制;第二,基金经理具有很强的灵活配置和交易各类券种的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第三,保守型投资者推荐纯债基金,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推荐二级债基,兼顾可转债的收益性与纯债的稳健性。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