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品质的艺术品是资本的安乐窝(图)

2013年02月28日00:4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高品质的艺术品是资本的安乐窝(图)]
Jonathan Coulborn
Jonathan Coulborn

  英国古董协会会长,英国Thomas Coulborn & Sons古董店老板,该古董店有近80年的历史。

  国际艺术品和古董市场变化莫测,但这也是其迷人所在。各地域间品味差异很大,在某地的需求增加的时候而另一个地域的市场却可能对此的兴趣减弱。在市场越来越 专业化的今天寻找到好的艺术品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

  譬如,在五年前,极简主义是艺术市场的主旋律。藏家试图用几件艺术品为房间营造一种强烈风格,推崇简洁和空间感。现在极简主义似乎已经过时,取代它的是更加折中主义的风格。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潮流对于我这样专注17至20世纪古董家具的古董商来说是一种慰藉。如今人们更倾向于打破现代和传统的界限,将两种不同风格的东西混搭。一件当代雕塑与一件18世纪的手工艺品可以很完美地相结合,而极简主义的设计作品与现代艺术放在一起也能相得益彰。

  我曾为一个著名的拍卖行工作,13年前我回到我祖父在上世纪30年代创建的古董店Thomas Coulborn &Sons工作。我们现在仍在原址西米德兰兹郡的萨顿克德菲尔德。70多年来古董市场始终在演变,在英国我们仍保留传统客户,经过一段调整,近年来美国客户重新回到市场,南美也出现了新客户,主要是一些为富豪打造新居的装潢设计师。

  中国是一个新市场,渐渐有人开始购买最初为西方市场定制的外销艺术品。我们将参加3月13日至19日举办的英国古董协会古董展,我们有一套1803年绘制的12件册页外销画,描绘了茶叶的生长、采摘和制作过程。这套作品最初是为当时的首相Grenville勋爵定制的。而数百年后,有中国藏家对此也显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也跟各大博物馆合作,最近刚刚为伦敦的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提供藏品。

  在我看来,艺术品和古董的买家的共同点就是他们希望自己的收藏会随时间而增值。他们喜欢将自己的财富视觉化,而事实证明高品质的艺术品是资本的安乐窝。我本人是英国古董协会的会长,我们协会代表了英国最高水准的古董商。英国古董协会要求其会员为收藏家提供可信赖的服务,而古董协会古董展展出的所有展品都经过专家团的审核。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一对英国摄政时期风格的奥姆鲁铜锡锌合金镶嵌的蓝萤石壶具,蓝萤石是仅产于英国德比郡的一种珍稀宝石。这对壶具是古董和艺术品市场所推崇的极致:稀缺性、美感和精湛的工艺。像这种东西出现在市场上时,都是可遇而不可求之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