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集合信托发行回归正常 平均收益略为“抬头”

2013年04月17日01:5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集合信托发行回归正常平均收益略为“抬头”]
  ⊙记者 邹靓 ○编辑 于勇

  集合信托市场在经过了清明小长假的休整后,在上周强势回归。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较小长假当周及前一周有所增长,发行市场亦是如此。由于较高收益的房地产信托和基础产业类信托拉高了整体收益水平,上周集合信托市场收益率表现积极,新成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为9.31%。

  虽然目前房地产信托和基建信托仍然是集合信托主力,但与2012年相比已然褪去锐气。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证券投资类产品持续呈现增长态势,规模占比同比有较大提升。随着混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不少信托公司选择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合作,将业务投向了证券投资。

  房地产信托拉高整体收益

  来自用益信托的不完全统计显示,4月8日至4月14日,共有58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成立规模为71.48亿元。受清明小长假影响,前一周成立市场低迷,上周市场回归正常,成立产品数量和规模均较小长假当周及前一周有所增长,其中成立数量较前一周增加39款,环比增长205.26%;成立规模也较前一周环比上涨89.73%,市场显示强势回归。

  发行市场上,上周共18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30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约62.76亿元。新发产品较清明小长假当周有所回升,属于回归正常。

  预期收益方面,上周新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连续第二周收益上涨,高收益的房地产信托和基础产业信托拉升了预期收益平均水平至9.31%。发行市场情况类似,较高收益的房地产信托和基础产业类信托拉高了整体收益水平,其中预期收益最高的是爱建信托的“信达苏州项目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向房地产领域,预期收益为10.8%。

  不过用益信托研究员王利表示,从整体趋势来看,当前资金市场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加上券商、保险、基金等纷纷进入资产管理领域,融资渠道增加,融资成本总体呈下降趋势,进而使得理财市场的预期收益整体呈下降走势。

  证券投资类产品快速增长

  从集合信托投向分布来看,受到去年年底四部委联发463号文新规的影响,基础产业类信托业务占比明显低于去年,在信托公司找到其他新的业务增长点之前,房地产信托再次成为其业务开展的重点。今年3月份,共成立房地产信托62款,募集资金125.03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6.74%,成立规模占比都高于去年22%-23%左右的水平。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房地产信托、基础产业类信托连连被压制,信托公司纷纷开拓新的融资模式和投资领域,也在发展中寻求业务转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证券投资类产品呈现快速增长态势,1-3月共成立168款产品,募集资金190.31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11.50%,较去年不到6%的占比有较大提升。

  一方面是因为中登公司放开信托公司证券账户登记,另一方面是因为券商逐步开展资管业务,其中同信托公司的阳光私募产品合作成为其开展的业务之一,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证券投资类产品较去年整体有较大增长。

  在4月8日-14日一周内,金融类产品首次登上融资规模冠军宝座,当周成立的29款产品共募集资金19.91亿元,占总成立规模的27.85%。王利表示,随着混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为实现共赢,信托公司选择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进行合作,利用证券、基金等公司的业务优势,这是今年以来一些信托公司转而将业务投向证券投资的主要原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