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月集合信托发行量收益率双升

2013年04月16日05:59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3月集合信托发行量收益率双升]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雁

  在连续4个月下滑之后,集合信托发行量在3月出现回暖。据普益财富统计,3月共56家信托公司发行了285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上升62.86%,产品发行持续下降的趋势得到逆转。同时,集合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在3月亦呈整体上升趋势。

  发行下降趋势逆转

  自去年10月以来,集合信托发行数量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从当月的333款降至今年2月的175款,降幅接近50%。而3月的数据显示,集合信托的发行数量环比上升超过六成。

  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3月集合信托发行环比上升较快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基数较低;二是3月一般为信托产品发行的传统旺季。

  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除工商企业3年期以上产品外,其他各期限段产品3月的收益率升幅明显。其中,房地产领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全线上涨,3年期以上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涨2.76个百分点至12.16%;同时上涨的还有基建类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

  “目前市场对于今年的货币政策判断偏紧,且通胀预期也比较高,这也是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升的重要原因。”范杰称。尽管集合信托发行量回升,但成立规模依然呈下降趋势,进一步回升仍有待经济回暖。

  基建信托转暖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四部委联合发文(即463号),规范地方融资平台违规融资行为后,基建类信托一度低迷,不过在3个月之后再度回暖。普益财富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共44款,环比增加21款,占比上升2.3个百分点。

  另据用益信托近日发布的3月集合资金信托统计数据显示,基建类信托共募集资金109.21亿元,规模占比23.36%,环比增加3.44个百分点,结束了继去年12月以来连续3个月占比下降的趋势。

  对此,范杰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各地执行463号文标准不同,且有的信托公司对463号文件要求做出了规避。”

  中部地区某信托公司副总裁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融资需求在银行渠道受限后,通过信托等社会渠道融资成为必然选择,毕竟承担主要基建任务需要巨大资金支持。

  作者:刘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