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晨宝马合作二次创新 金杯搭载N20发动机

2013年04月19日01: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华晨宝马合作二次创新 金杯搭载N20发动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对于华晨而言,依托宝马的力量寻求发展,一直是董事长祁玉民所看重的事情。

  日前,华晨中国董事长吴小安公开表示:宝马公司已向华晨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新晨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晨动力)进行技术转让,允许新晨动力自2013年起生产N20发动机(2.0T引擎),主要将搭载于华晨集团旗下金杯车型上,生产线将于明年建立。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此深度的合作在业内较为罕见,这也可以理解为华晨与宝马合作的二次创新。

  新晨动力今年3月港交所上市

  近日,在新晨动力业绩发布会上,吴小安明确表示,宝马已向该公司进行技术转让,并允许该公司自2013年起生产宝马N20发动机,未来这款发动机将搭载于华晨旗下自主品牌金杯的多款车型上。

  据了解,新晨动力是华晨汽车旗下继华晨中国汽车控股公司、金杯汽车股份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公司之后的第4个上市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资料显示,新晨动力目前有36款汽、柴油发动机,排量涉及1.0L~2.7L,旗下产品主要配套在皮卡、SUV、MPV、微客等多款车型上。

  业内分析师认为,宝马技术的注入将进一步提高新晨动力关注度,也将增加股东信心。新晨动力是一家今年3月在港交所新上市的公司。

  实际上,宝马将N20发动机技术转让给新晨动力,意义不仅限于此。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祁玉民所力推的合资反哺自主发展模式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华晨宝马在华第二工厂铁西工厂落成后,N20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便开始在华投产。目前这款车型已搭载于华晨宝马几乎所有车型上,同时这款发动机曾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有媒体报道称,“华晨的N20发动机项目目前已进入先期规划阶段,明年将建立生产线,随后于2015年实现投产。”

  董事长:用合资反哺自主

  截至今年,华晨宝马已成立十周年,换言之,华晨已与宝马合作了十年。然而,宝马大力度“贴补”合资公司则是近两年的事情。

  2011年,华晨中华品牌希望能在高端车型上有所作为,相继推出了中华H530和中华V5两款车型,这两款车的外观与宝马530和X3极为相似。对此祁玉民曾坦言:“依靠合资帮自主,这是华晨发展自主品牌的方式,在这两款车设计时,的确有宝马的设计人员参与。”祁玉民认为这是自主品牌发展模式的创新,他表示:宝马已派驻一支团队到华晨,帮助华晨提升管理水平,改善生产流程,甚至已深入到车型设计、技术开发等各个关键环节。”

  不仅如此,目前金杯汽车公司还是宝马不少车型内饰项目的供应商。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华晨宝马的合资自主品牌也于4月12日正式发布,被宝马集团董事伊恩·罗伯森誉为华晨与宝马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作者:胡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